首页 >家居资讯> 墙面墙漆一般要刷几遍?

墙面墙漆一般要刷几遍?

2021-02-22 11:30:55 543

  一、墙漆一般要刷几遍

  墙漆一般要刷三遍,在刷墙漆前要做好家具保护的工作,可以用报纸把家具、门窗等包起来,避免造成损坏。刷墙漆时要先刷一层底漆,保证基层干净平整,底漆干透之后才能进行后续的施工。

  二、墙漆和腻子粉的区别有哪些

  1、外观不同

  腻子上墙后如果不打磨,墙面会有明显的不平整感和刮痕,腻子用手一摸会有白色;墙漆用手摸墙面是不会掉漆的。

  2、耐用程度不同

  墙漆比腻子耐用,墙漆耐磨、耐碱、耐擦拭,脏了可以用毛巾擦洗;而腻子沾水会粉化,不耐擦洗。

  三、墙漆的施工步骤有哪些

  1、基层处理

  将施工墙面表面的灰尘和浮渣等杂物清理干净,如果有油污,可以用清水或洗剂进行擦拭。基层处理完之后,用腻子把墙面的残缺处修复好,待腻子干透后,再将多余的腻子铲除,用砂纸打磨平整。

  2、墙面刮腻子

  墙面一般需要刮两边腻子,第一遍腻子要刮抹平整均匀、光滑密实,避免漏刮。第二遍腻子的方向要与第一遍刮腻子的方向相垂直,保证涂刷均匀。

  3、涂刷底漆

  在干燥干净的表面上喷涂底漆,注意保持涂层的厚度均匀。底漆可以使墙面更加平整,有利于后续施工,乳胶漆涂料在使用前要充分摇均匀,喷涂时应始终保持与装饰表面相垂直,以Z字形向前推进,横纵交叉进行。

  4、涂刷中层涂料

  中层涂料一般要涂刷2遍,第一遍涂刷过程中要注意对墙面的不平整处进行修补,干燥后进行磨光。涂抹第二遍中层涂料时,可以不进行磨光的工序。

  5、涂刷面层涂料

  最后要涂刷一层面层,起到保护和修饰的作用,乳胶漆面层喷涂完成后,要及时清理施工现场,保证干净整洁,之后通风晾干。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