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大理石表面结晶处理的方法是什么?

大理石表面结晶处理的方法是什么?

2021-02-22 10:48:16 1528

  一、什么是结晶处理

  结晶处理是一种石面保养方式,它是一种化学过程,原理是利用晶面处理剂加上重型处理机对石面摩擦,在化学和物理双重作用之下,使地面表层形成坚硬致密的晶硬结晶层,石面不易受损,也不易粘染污渍。

  二、大理石表面结晶处理的方法

  用洗地机将大理石表面清洗干净;将结晶粉与水混合并调成糊状,均匀涂抹在研磨垫上;使用结晶机配合结晶粉或结晶药剂开始研磨;大理石表面结成高光晶面后,用吸水机清理残留糊状物;

  用抛光垫抛光,直至地面完全干燥。

  三、大理石结晶处理的特点有哪些

  1、大理石结晶后,石材表面整体均匀干净,光泽感强,可以显现出石材原有的天然色泽。

  2、表面光泽度高,可达85-95度以上,美观性强。

  3、硬度高,不易划伤,避免石材表面出现磨损的情况。

  4、表面干爽,不吸附灰尘,方便日常清洁。

  四、大理石结晶处理的注意事项

  1、大理石结晶处理不到位的话,晶化层容易与原大理石颜色和纹路不一样,导致严重的色差,影响了整体的装饰效果。

  2、结晶处理时使用的晶化剂是经过强酸性处理的,使用者一定要做一些防护措施,避免对自身造成伤害。

  3、在大理石结晶之后,表面对水溶性酸液的抵抗性能差,一定要避免大理石直接接触水溶性酸液。

  4、晶化后的石材表面没有毛细孔,日后可能会出现开裂的情况,使用的过程中要多加注意,出现问题后及时解决。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