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大理石渗了油渍怎么办?

大理石渗了油渍怎么办?

2021-02-22 10:46:32 2072

  一、大理石的种类有哪些

  1、A类大理石:优质的大理石,具有相同的、极好的加工品质,不含杂质和气孔。

  2、B类大理石:特征接近A类大理石,加工品质略差;有天然瑕疵,需要进行小量分离、胶粘和填充。

  3、C类大理石:加工品质存在一些差异,有瑕疵、气孔、纹理断裂等情况。

  4、D类大理石:特征与C类大理石相似,但它有更多的天然瑕疵,加工品质差异大,需要同一种方法进行多次表面处理。

  二、大理石的特点有哪些

  1、结构致密

  天然大理石结构致密,纹理自然,质感厚重,保养和清理较方便,使用寿命较长,不受潮湿环境的影响,不会发霉。

  2、硬度高

  大理石的硬度高,刚性好,不容易开裂变形,其抗压强度、耐磨性强,整体的装饰性较好,奢华大气。

  3、稳定性好

  天然大理石的线胀系数极小,温度变形小,稳定性较好,易加工,但不能承受尖锐物或重物撞击,容易留下划痕。

  4、放射性

  天然大理石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元素,但其放射性元素含量相对较低。

  三、大理石渗了油怎么办

  1、大理石渗了油可以将湿毛巾敷在油渍处,一段时间后再擦拭,油渍会明显变淡;可以先用卫生纸擦拭,然后涂抹洗洁精,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可以将酸性清洗剂倒在油渍处,一段时间后擦拭干净。

  2、如果是刚掉落的油渍,一定要及时处理,如果渗入大理石内部就会变得很麻烦。可以在大理石的表面涂刷一层保护层,避免水分和油渍等渗入内部。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