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洗手台尺寸一般都是多少?

卫生间洗手台尺寸一般都是多少?

2021-02-21 12:00:55 1214

  一、洗手台的尺寸一般是多少

  一般圆形洗手台的尺寸为半径20厘米、23厘米、30厘米;方形洗手台的尺寸为60乘40厘米、60乘46厘米、80乘60厘米。洗手台尺寸要配合卫生间整体的空间大小,避免出现不协调的情况。

  二、卫生间洗手台的高度是多少

  1、标准高度

  常见的洗手台高度都在65~85厘米左右,这个高度适用于大部分的人群,方便大众使用。

  2、其它高度

  洗手台高度的计算方式是用自己的身高除以2再减去10厘米,基本就是合适的高度了,家庭使用的话,要选一个适合全家人的洗手台高度。

  三、洗手台台盆的清洁和养护方法

  1、台盆的清洁方法

  提前准备好抹布、清洁剂、小刷子等清洁工具,洗手盆表面下水口的塞环是最容易藏垃圾的地方,要用夹子把垃圾先夹起来,然后再清洁洗手盆表面。用抹布蘸取清洁剂,拧干后擦拭,下水口的塞环处可用小刷子加清洁剂进行刷洗。清洁完成后,一定要用干抹布把表面水渍擦拭干净。如果表面留有水渍,时间久了可能会发霉,甚至渗入洗手台的内部,影响美观。

  2、台盆的养护方法

  (1)台盆在清洁时,一定要使用软抹布和中性的清洁剂,避免使用过硬的工具,否则会在其表面留下痕迹,也不可使用非中性清洁剂,否则会腐蚀台盆。

  (2)如果台盆的表面有划痕,可以在划痕处涂少许的牙膏,用软布反复擦拭,再上蜡保护。

  (3)如果家里的台盆是玻璃盆,盆的表面很容易结一层污垢,可以用醋、中性清洗剂或者牙膏等进行清洁。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