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用粉刷石膏打底墙面牢固吗?

用粉刷石膏打底墙面牢固吗?

2021-02-21 12:04:58 1378

  一、粉刷石膏打底墙面牢固吗

  用粉刷石膏打底的墙面不牢固。石膏的强度较低、耐水性差,用粉刷石膏打底的墙面不能遇水,在潮湿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粉化的情况,导致墙面起鼓开裂,影响整体的美观性。

  二、粉刷石膏使用的注意事项

  1、粉刷石膏主要用于建筑物室内各种墙面和顶棚抹灰,不适用于卫生间、厨房等常与水接触的地方。

  2、根据适用部位,合理选用不同类型粉刷石膏或根据施工需要提出具有特殊性能的粉刷石膏。

  3、抹灰厚度小于3mm时,可以直接使用面层型粉刷石膏;厚度大于3mm时,可先用底层型粉刷石膏打底找平,再用面层型粉刷石膏罩面。

  4、两种墙体材料的组合处,尽可能用大于80克中碱玻纤网格布加强处理。

  三、粉刷石膏的施工步骤是怎样的

  1、清理基层

  将基层表面的灰尘、油渍等杂物全部清理干净,凹凸部分要处理平整,缝隙要填补密实。施工前,基层应提前浇水湿润,抹灰前表面不可有明水,应先做好墙面、门窗口、柱子的护角。

  2、抹灰流程

  (1)顶棚抹灰

  弹线找规矩→做灰饼→粘贴下靠尺→弹线粘贴上靠尺→抹水泥窗台→墙面冲筋→抹底子灰→抹罩面灰。

  (2)墙面抹灰

  找规矩贴灰饼→抹踢脚线(板)→做门窗洞及阳角处的护角→抹水泥窗台→墙面冲筋→抹底子灰→抹罩面灰。

  3、压光处理

  手指压在表面不出现明显压痕,用抹子压光,随时用靠尺检查墙面的平整度。

  4、清理施工现场

  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将所有的灰尘清理干净,然后进行通风。

27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