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阳台外扩可以悬空多少?阳台怎样设计使用价值高?

阳台外扩可以悬空多少?阳台怎样设计使用价值高?

2021-02-21 11:56:25 901

  以前的老房子一般都不会设计阳台,随着时代的发展房屋建筑才有了阳台的出现,为了能够解决没有阳台的问题,很多小伙伴在改建房屋时都选择阳台外扩。那么,阳台外扩可以悬空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围绕这个问题做解说,顺便瞧一瞧阳台怎样设计使用价值高的问题,看完记得收藏哦!

  一、阳台外扩可以悬空多少?

  阳台外扩的最大延伸长度是和建筑面积有关的。阳台外扩延伸长度的相关规定如下:

  1、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各类阳台水平投影面积(以阳台底板计)总和不大于12平方米。

  2、建筑面积90平方米-140平方米户型,各类阳台水平投影面积总和不超过15平方米。

  3、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上住宅户型,各类阳台水平投影面积总和不超过18平方米。

  4、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阳台面积可参照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户型标准。住宅在线网请大家注意对于国家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二、阳台怎样设计使用价值高?

  1、打通还是隔断

  如果你家里没有准备养宠物的话,那么这边就建议可以把阳台打通包进来,这样做不但可以扩大客厅的空间,同时还能够增加房子的适用面积,起到了两全其美作用。当然如果是半封闭阳台,那么对它打通的话一定要记得封阳台才行。

  2、养宠物

  如果准备在家里养猫狗之类的宠物,把窝安在阳台就是很不错的选择,这边也不容易积怪味,最重要还能够让你家宠物得到充足的阳光促进健康。

  3、充满情调的小吧台

  阳台也可把它设计成小巧的吧台,比如说白天可以在这里看书、玩电脑,那么到了晚上就可以坐在这边一边喝红酒一边欣赏夜景,可以说这样也是大大提高居住的浪漫程度。

  4、方便的洗衣区

  在阳台可以设立洗衣区,最好就是可以把一些洗好的衣服直接晾晒,这样就不会再出现那种没用甩干的衣服还要穿过客厅再晾啦。

  5、养花草

  可以考虑在阳台上种上多肉以及绿植,要知道花草在净化空气的同时它还是能够起到美化人心灵的作用。

  阳台外扩可以悬空多少?小编相信大家应该了解了,对于阳台怎样设计使用价值高相信大家应该也不会错过的,希望上文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