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壁布和壁纸哪个含甲醛多?

壁布和壁纸哪个含甲醛多?

2021-02-20 11:46:06 865

  一、壁布和壁纸哪个含甲醛多?

  墙布价位比墙纸高,而且还具有隔音、吸音和调节室内湿度等功能,但是墙纸中也是有不错的产品的。实际上,从墙纸和墙布的本身来看其甲醛含量的话,趋近于0,或是完全没有,当然一些劣质的产品除外。

  墙纸或者墙布的甲醛主要来源是黏贴用的胶水,这种甲醛几乎是无法完全避免的,只能购买环保型胶水进行使用。

  二、壁布甲醛挥发需要多久?

  壁布甲醛挥发需要半个月左右。壁纸上的甲醛含量是微量的,具体多少要看测定出来的数字,平时注意多开窗通风透气,加快甲醛挥发。

  三、壁布干了有印怎么处理?

  干净白毛巾蘸清水擦洗。重度的印记,同样用干净白毛巾蘸专用的墙布和布艺洗洁剂轻轻擦洗,大部分都能清理干净。墙布脏了不要用有腐蚀性的漂白剂消毒液等擦洗,容易造成墙布局部发白与老化。专用织物和墙布清洗剂是清理墙布污渍的最佳选择。

  四、壁纸损耗怎么算?

  墙纸使用量计算很难精确,不同花纹的墙纸在铺贴中损耗量完全不同,但在算够墙纸前可以通过简单的计算公式测算房间墙纸的大概面积。

  墙纸用量计算公式等于房间周长乘高度乘100加X除每卷平米数。

  公式中X是墙纸铺贴的损耗率,普通墙纸的损耗率为5至10。

  损耗率受墙纸花纹的影响,墙纸花纹越大损耗率就越大。

  在墙纸铺贴之前先把墙纸在地面上摊铺开,测算哪种铺贴方法损耗最少,再裁剪墙纸。避免盲目施工造成的浪费。

  影响墙纸用量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房间的周长,房间的高度,墙纸的规格。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