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时只换地板多久可以入住?

装修时只换地板多久可以入住?

2021-02-05 17:26:07 1150

  只换地板多久可以入住?

  一般来说,一个月后入住足够了,但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可以再多等一段时间。

  地板的安装方法是怎样的?

  1、安装前现场清理

  在安装之前要先进行地面清理,将上面的灰尘打扫干净,否则就会影响到地板安装的一个黏合度。所以在安装之前一定要进行现场全面的清理,不可放过每一个角落。

  2、地面找平

  在安装地板前,要看看地面是否平整,如果不平要的,则都是要先进行地面找平的,否则地板安好之后就会凹凸不平,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美观。

  3、在地面上涂防潮层

  在安装地板前要在地板上涂抹一层防潮层,防潮层必须要完全的进行覆盖,不能留下缝隙,这样才能防止复合地板受潮,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4、按照要求铺贴地板

  在安装复合地板时要按要求进行铺设,但是铺设时要留出合适的缝隙,以免地板因热胀冷缩而变形,影响美观。

  5、检查胶水是否合格

  在铺贴地板时要用专业的胶水进行粘合,这样可以避免地板裂开,而且还环保。

  铺装木地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木地板的施工工作应要安排在后期,不能进行交叉施工,在施工完之后一定要尽快的去打磨和涂装,以免地板弄脏或者受潮而变形,木地板在铺设时还要做好防潮的措施,尤其是比较潮湿的场合,可以将地面涂一层防潮漆或者是使用铺垫宝和防潮膜等。

  2、龙骨一定要平整牢固,不能够用水泥进行加固,可以用螺栓或者是美固钉等进行固定,对于龙骨木材的选择,应要选用握钉力比较强的落叶松或者是柳安木等。龙骨的间距也不能太大,一般会在30cm以下,地板两端应要落在龙骨上,不能空搁,并且每根龙骨上都必须要钉上钉子,不能够使用水性胶水。

  3、在铺贴地板时不能够铺的太紧,四周应要预留0.5-1.2cm的伸缩缝,并且不能超宽进行铺设,如果运到比较宽敞的场合,应该要分隔切断,在用压铜条进行过渡。地板和卫生间以及厨房等石等地面的交接处应要有彻底的隔离防潮措施。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