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选材时什么是实木呢?

选材时什么是实木呢?

2021-02-05 17:20:25 851

  一、什么是实木?

  实木是非常天然,未经过胶结层压,等现代工艺处理的木材就叫做实木,最简单的解释就是森林中砍伐的树木,实际上我们一般所在装饰,或者家具市场所接触的所谓实木,就是使用这种天然树木制作的家具、木门、地板、板材等。

  二、如何分辨实木真假?

  1、看纹理

  一般真实木家具很少有完美的纹理,因为在正常生长时要受环境的变化。所以一般的实木家具存在天然的色差,其纹理也有一定的差异。而假实木外观多是通过贴皮或其他技术制作,在外观上比较精美。还可以看疤结,看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纹理,若有则证明是纯实木。

  2、看截面

  看横截面是最明显的鉴定方法。实木截面的颜色要比面板深,而且可以看出是整块木头制作的。伪劣实木,很直观的看到不同的材料挤在一起的样子,与天然实木还是有所区别。下面看图,就一目了然了。

  3、闻气味

  天然的实木是带有淡淡的清香气味,如松木有松脂香,而劣质的板材会使用大量的化学胶剂来进行粘合,所以闻起来会非常刺鼻。

  4、听声音

  实木家具我们用手敲击时会发出较清脆的声响;而人造板材因为材料本身由多种物质组成,敲击时所产生的声响较为低沉。

  5、用手摸

  还可以用手摸来进行初步的判定,实木皮摸起来很光滑,有质感,一般的劣质板材手感干涩。

  三、保养实木家具注意什么?

  1、实木家具表面涂有油漆,对其漆膜的维护和保养显得尤为重要,漆膜一旦被破坏不仅影响表面美观,而且会进一步影响到产品内部结构。所以应保持家具的清洁,每天用纯棉干软布轻轻拭去表面浮尘,隔段时间,用拧干水分的湿棉丝将家具犄角旮旯处的积尘揩净,再用洁净的干软细棉布揩干即可,也可在揩干后涂上一层薄薄的高质量光蜡,像擦皮革一样轻柔地擦拭出光泽,这样做不仅保养了木家具,还增加了它的光泽。

  2、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剂去除污渍。家具表面如有污渍,干万不可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污渍轻轻去除,等到水分挥发后在原部位涂上少许光蜡,然后轻盈地磨拭几次以形成保护膜。

  3、避免硬物划伤。打扫卫生时,勿使清洁工具触及家具,平时要注意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碰伤痕迹。

  4、避免潮湿环境。夏季如室内泛潮,宜使用薄胶垫将家具同地面接触的部位隔开,同时让家具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2-3cm距离的间隙。

  5、远离热源。冬季里,最好将家具摆放在距离取暖器1米以外的地方,避免长时间较热的烘烤,以免使木材发生局部干裂、弯曲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变质。

  6、避免阳光直射。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家具整体或局部的长时间曝晒,其摆放位置最好在能够躲开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或可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直射。

24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