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地面贴瓷砖的厚度一般是多少?

地面贴瓷砖的厚度一般是多少?

2021-02-05 17:22:37 1238

  一、地面贴瓷砖厚度是多少

  普通砖的厚度为1厘米~1.2厘米左右,水泥砂浆的厚度平均为4厘米左右。贴完地砖后,砖和水泥砂浆的总厚度为5厘米左右。

  二、地面贴瓷砖的步骤有哪些

  1、基层处理

  地面铺设瓷砖前要清理地面,保持平整干净,对地面进行找平处理,保证地板砖铺贴基层的平整,将杂物和灰尘清理干净。

  2、弹线

  地砖在铺贴前要设好弹线,对地板砖铺贴的区域进行规划,在四周的墙面弹出标高控制线,保证瓷砖与铺贴的高度一致。

  3、预铺

  按装修风格和喜好选择合适的瓷砖款式、颜色等,在预铺时要对地板砖的组合、颜色、尺寸进行调整,达到最佳效果。

  4、浸水处理

  在贴瓷砖时要对瓷砖进行浸水处理,确保瓷砖背面湿润,正面干燥,按瓷砖的铺贴要求调和水泥比例。

  5、勾缝

  通常在瓷砖铺贴完成后24小时内清理勾缝,并用填缝剂进行勾缝处理。

  6、清理

  在地板砖铺贴时,要一边铺贴一边清理,在铺贴后要用棉纱对地面瓷砖进行整体清理。

  三、地面贴瓷砖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瓷砖铺贴前要抽检,看等级、色差与所看样品是否一致。

  2、地面要充分浇湿,在墙上打水平线,在地上放线预排,确保各房间的砖在统一水平面上。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