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瓷砖上可以直接铺木地板吗?

瓷砖上可以直接铺木地板吗?

2021-02-04 16:48:40 837

  一、瓷砖上可以直接铺木地板吗

  瓷砖上是可以直接铺木地板的,利用瓷砖垫底还可以保证室内地面平整。在瓷砖上铺设木地板,首先要检查瓷砖有没有松动的情况,如果有松动的话要固定一下。还要测量地板砖是否水平,如果不平的话要校正,否则就会影响木地板的铺设效果。

  二、怎样拖木地板干净又亮

  1、日常清理木地板时,需定期使用吸尘器除尘,或用拧干的拖把拖地。若是木地板上有油渍、饮料等,可用抹布蘸取少量淘米水、碱水或中性清洁剂进行清理。木地板清洁完成后,可定期进行打蜡处理。

  2、在拖地水中加入几滴白醋和清洁剂或用肥皂水拖地,可有效去除地板上的污渍。在拖地的水中放几滴色拉油,能够让木地板就变得更光亮。

  三、木地板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1、木地板日常清洗需使用半干的拖把拖,不能使用湿拖把,否则水会渗进木地板中,导致其潮湿腐烂。使用干拖把拖地,地板上的污渍难以去除,也会导致地板过于干燥而出现干裂。

  2、木地板要避免与强酸、强碱、尖锐物、高温物品等直接接触。不要在木地板上直接放置太烫的东西,尽量避免拖动沉重的家具。

  3、地板保养可定期进行打蜡处理,保持地板的光洁度,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