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暖气改地暖教训是什么?暖气改地暖注意事项有哪些?

暖气改地暖教训是什么?暖气改地暖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2-03 10:59:27 77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家居环境也是愈发的好了,各种高科技产品都广泛的运用到家居中,比如说暖气还有地暖等,这几年就备受广大业主们的青睐,但是很多安装暖气的朋友想要改为地暖,今天小编就整理了暖气改地暖教训和注意事项,大家可以来借鉴参考一下。

  一、暖气改地暖教训是什么?

  1、暖气片改地暖不一定暖和,若地暖管道出了问题,维修时就尤其麻烦,因为室内暖气设施的安装,地暖通常都是要求低温大流量,而暖气则要求高温,流量要低些。相比较而言,采用地暖时,进入室内的暖气管网应该是采用暖气片时管网的两倍,这样才能满足大流量的需要。

  2、地暖长期使用高温低流量的水,对地暖管道也不是太好,一旦出了问题,维修起来相当麻烦,只能掀起地板,重新安装。

  3、私自改动易埋下隐患,暖气片改地暖时燃气锅炉一定要选择正确。业主在选择燃气锅炉时要考虑是否能带动家的面积,有的家庭在使用燃气锅炉时即使用地暖又烧热水,导致热水供应量不足,也会造成地暖不热。另外,暖气片与地暖管线接口采用的不是一种材质,必须使用转换接头,而有些装修公司根本不懂这些,在中间弄个接口,一旦接口有破损,就会出现漏水现象。

  二、暖气改地暖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地板耐热性:地暖指把水加热到一定温度,然后输送到地板下水管散热的网络当中,通过地板发热而实现采暖目的。地板实际上也被纳入了供热系统,因此地暖地板选购的要求条件很高,应不惧潮湿环境、甲醛释放量不能超标,传热要快,耐热性要好。

  2、管道水温流量:地暖是低温运行,一般温度控制在40-60℃,而暖气系统是高温运行,热水供应温度为60-90℃,要将暖气改成地暖必须加装混水装置,将采暖系统的水温控制在地暖所需的温度,而且管材必须具有耐高温的性能,否则长时间的高温烘烤地暖系统很容易产生事故,漏水就是常见现象。

  3、房屋净高:暖气改地暖还要考虑房屋的净高,通常传统地暖占用的约在6-8cm,会明显影响室内空间高度,给人造成压抑的感觉。

  好了,关于暖气改地暖教训和注意事项这方面内容,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地暖纵然再好,但室内暖气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随意的改装成地暖。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