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面不平怎么办?墙面不平可以贴墙纸解决吗?

墙面不平怎么办?墙面不平可以贴墙纸解决吗?

2021-02-02 09:54:06 897

  装修时我们需要处理的问题有很多,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是需要我们精心装修的,对于墙面的处理首先第一就是要考虑平整度,这要后期想做其它装饰也会更容易一些。那么,一般来说对于墙面不平怎么办呢?想要贴墙纸墙面不平可以贴墙纸吗?接下来我们就带着这两个问题一起来看看下文解说,相信大家一定能从中找寻到相关答案的。

  一、墙面不平怎么办?

  1、墙面不平整不仅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不适,而且待家电摆放后,会使整体局面产生落差感。所以发现墙面不平的话,一定要在墙面刷漆之前对墙面进行找平处理。

  2、装修工程由装修公司全部承包的话,那么墙面出现问题后应当拒绝验收,并要求装修公司进行处理,还要保证修复的质量。其次在装修公司进行墙面修复时我们应当进行监督。

  3、一般情况下墙面不平有三个原因,分别为局部凹凸、大面积不平整、平整度存在误差,这些情况在修复时都要按实际情况来进行处理。

  4、如果是墙面局部不平的话,这种情况比较好修复。一般情况下只要在原来的腻子基础上再涂刷涂料,然后在用砂纸对墙面进行磨平处理,接着在进行墙面平整度对比,确定无误差后才能进行刷漆。

  5、在检查墙面时如果发现平整度的误差在1厘米以内,同时墙面基底没有问题的话,这种情况下可以在刷1厘米至2厘米的腻子,接着在进行找平处理就好了。但是墙面之前的基底做得不好的情况下,就要把原来的墙皮全部铲除在用水泥砂浆和石膏进行找平,最后在涂刷腻子用砂纸打磨平整。

  6、墙面的平整度超过1厘米而且面积还很大的话,要把墙面全部铲除,再用水泥和石膏进行找平。

  二、墙面不平可以贴墙纸吗?

  1、一般情况下墙面不平是不可以贴墙纸的,因为墙面不平直接贴墙纸不仅仅会影响到墙纸的粘贴效果;而且这样直接贴墙纸,比如容易出现气泡因为导致墙纸出现发鼓的情况,也容易出现墙纸翘边的问题;墙面不平直接粘贴墙纸,还会影响到墙纸的使用年限。

  2、大家在粘贴墙纸时,如果墙面不平可以先用腻子将墙面找平;然后我们可以在刷一遍墙固或者是墙纸基膜,因为墙固可以改善基层的附着力,粘贴墙纸时不容易产生鼓包等;墙固干透就可以粘贴墙纸了。我们将墙纸裁剪好之后,在墙纸的背面刷上胶水,然后将涂胶面对折静置5-10分钟左右才可以粘贴。

  墙面不平怎么办?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是心知肚明了,我们再装修墙面的时候就一定要把这一步做好了,对于墙面不平可以贴墙纸吗,相信大家应该也清楚了,记得关注我们哦!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