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时要如何改善不通风的房间呢?

装修时要如何改善不通风的房间呢?

2021-02-02 10:00:56 855

  一、如何改善不通风的房间?

  1、首先就需要保持房间的干净,因为房间若是长期不透气的话会有很多细菌滋生,而且也容易让墙角长霉,这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很大影响;

  2、然后就是在房间放一盆干净的水,并把空地上撒上水,这样可以让屋子燥热沉闷散发,保证屋子的清爽凉快;

  3、也可以在回家之后把房门打开,这样可以增强屋子内的空气流动和转换,若是太热的天气屋子很热,也可以把门打开后反复开关门,这样可以加速热空气流动,让屋子的温度快速降下来;

  4、可以给房间装一个排气扇或者是空调换气,这样当屋子太闷不通风的时候可以自动转化屋子的空气,时刻保持屋子的新鲜空气;

  5、房间有小窗户也要注意把窗户打开,这样利于房间空气的流通,不过要注意关闭窗户做好安全措施,若是有蚊虫困扰就安装一个纱窗网,这样更好;

  房间不通风一般导致房子的温度过高自己汗流浃背,那么就注意冲凉物理降温同时把房间的空调或者电扇打开降温,这样会更好。

  二、室内不通风有哪些危害?

  1、首先是甲醛,木质家具、黏合剂、油漆等都会释放它,从而导致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感,还会诱发哮喘,甚至致癌;

  2、其次霉菌,通风不畅会导致空气湿度过大,建材更容易滋生霉菌,由此导致过敏或哮喘。

  3、通风不好还会导致空气中二氧化碳、尘埃、皮屑等有害物质增多、氧气减少,危及健康。

  4、通风不好,呼吸道疾病会高发;

  5、而厨房油烟中含有许多有害身体的物质,在通风差的情况下,煤气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浓度远远超过空气质量标准限值,这样的浓度必然会造成对人体的危害;

  6、长期在密闭空调环境中工作的人,还常常会感到烦闷、乏力、嗜睡、肌肉酸痛,工作效率明显下降,患上空调综合征。

  三、什么时候开窗通风比较好?

  1、早晨起床后。在这个时刻,房间内积累了很多的二氧化碳,氧气的含量减少,而且在房间中有很多的微粒污染物。所以在这个时候开窗通风,将房间的空气交换一下,让新鲜空气注入房间内。

  2、八点左右。这个时间段的空气质量是比较好的,适宜开窗通风。

  3、做饭时,以及做完饭之后十分钟内。做饭的时候,厨房里会产生很多的油烟,在做完饭之后,我们还需要再继续开窗通风十分钟,这样的话,才能够让厨房里的油烟散发完全。大量的油烟会刺激我们的眼、鼻、喉,所以做完饭之后,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

  4、晚上洗完澡之后,卫生间要开窗通风。洗澡之后,卫生间内会比较潮湿,有很多的水汽,而如果不及时开窗通风的话,卫生间内部就会很容易滋生细菌。

  5、睡前开窗通风。大概需要通风15分钟,来保证房间内充足的新鲜空气。

  6、大扫除之后要开窗通风。房间清扫之后,空气中会存在很多的尘埃等污染物,所以要开窗通风,让这些尘埃污染物散发出去。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