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天花板漏水原因是怎样的?

客厅天花板漏水原因是怎样的?

2021-01-29 17:49:06 819

  一、客厅天花板漏水原因是怎样的?

  客厅天花板漏水的原因主要是防水层没有做好、地漏堵塞、排水管道破损等等。防水层未做好导致的天花板漏水,需将楼上的地面装饰材料铲掉,重新做防水层。地漏堵塞导致的天花板漏水,需清理地漏。排水管道破损导致的漏水,需更换新的排水管道。

  二、楼板和天花板的区别是什么?

  1、楼板

  (1)楼板是指一座建筑物的承重结构,按所用材料的不同分为木楼板、砖拱楼板、钢筋混凝土楼板、钢衬板楼板。

  (2)楼层中的楼板主要是承受水平方向的竖直荷载,楼板能在高度方向将建筑物分隔为若干层,楼板是墙、柱水平方向的支撑及联系杆件,保持墙柱的稳定性,并能承受水平方向传来的荷载(如风载、地震载),并把这些荷载传给墙、柱,再由墙、柱传给基础。

  (3)楼板有时还要起到保温、隔热作用,即围护功能,楼板还能起到隔声作用,以保持上下层互不干扰,楼板还可以起到防火、防水、防潮等功能,楼板在使用过程中若有重物不可将其集中在一点压在上面以避免造成楼板断裂。

  2、天花板

  天花板是一座建筑物室内顶部表面的地方。一般指装修吊顶,如石膏板、铝单板等等,无吊顶房间的楼板也可称为天花板。天花板的作用主要是将室内顶部各种设备及管线等隐藏起来,让空间更加美观舒适,同时采用不同材料的天花板可具有特殊的功能,如隔音、吸声、防尘、易清洁等。

  三、天花板可以贴墙纸吗?

  1、天花板可以贴墙纸,但是一般都不贴。屋顶一般不铺壁纸,施工难,效果也不好。房顶和墙面的接口不好处理,不处理肯定不好看。没有必要将整个房间都贴上墙纸,到处都贴显得很闷,住起来也不太舒服,天花板、墙、地面最好分开来处理,有个功能分区和区域的对比可以加强空间感。

  2、如果是客厅的话,一般不适合在天花板上贴墙纸,虽然看上去很美观,但是却会破坏整体的一致性,和客厅风格格格不入,缺乏一种相似性,客厅整体高度太高的话根本不会有什么装饰的效果,如果太矮的话会显得十分沉闷,在空间上会有一种被束缚住了的感觉,不利于人的身心健康。

  3、如果是卧室的话,则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甚至可以铺满整个房间,只不过在材质的选择上要选用透气性好的。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