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一般负一层地下室如何装修好呢?

一般负一层地下室如何装修好呢?

2021-02-02 09:46:34 756

  一、负一层地下室如何装修?

  1、地下室需要的暗转设备需要先进场,避免与之后装修单位开始作业产生冲突,出现交叉作业,重复施工的情况。

  2、先认真核对地下室的图纸,各功能性房间是否齐全,位置是否合理等。

  3、地下室出入口应充分考虑到截水沟的截水量,以应对极端天气时产生大量的水灌入地下室。

  4、地下室的外墙防水必须做好,避免雨天或是地面浇水渗漏到地下室,对装修面造成破坏,反而需要二次装修等。

  5、地下室所用的装修材料必须是防潮防霉的材料,这样可以避免地下室在梅雨天气或南风天出现发霉的情况。

  6、地下室的顶面需要的各种管线比较多,在施工时要充分考虑地下室的比较高度满足设计要求。车库顶部管线的施工应预留出车库门升降轨道的空间,避免车库门过低。

  二、住地下室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地下室的房间比一般的住宅房或公寓等房租低很多,而环境适合的地下室不比套房差。住地下室的话,可以省去不少住房费用。

  2、地下室有着天然的冬暖夏凉的特性,且四周都是土,隔音效果非常好,也可以适当得阻挡噪音。这样装修时就不会影响周围的邻居,同时隐私性也比较好。

  缺点:

  1、地下室处于地下,整体比较潮湿,室内容易发霉。长时间住在里面,容易患关节炎、风湿等疾病。

  2、地下室环境不好的话,就很可能会混进很多小动物。如:老鼠、臭虫、蜈蚣等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的动物。

  3、地下室暗无天日,无论白天、晚上,室内都比较黑,所以只要在房间里面,就要开灯,这样就会增加耗电量。

  4、若是周围的排水设施不好的话,在城市遇到下大雨或是极端天气的时候,就可能使室内进水,影响正常生活。

  三、地下室装修风格可以选哪些?

  1、现代简约风格

  如今很多年轻人成天忙于工作和生活,他们想要一个简洁、时尚的空间来放松自己的身心,因为现代简约风格备受人们的推崇,这类风格不需要很高的装修费用,相对简单的工艺和低廉的造价也被不少工薪阶层所接受。

  2、新中式风格

  如果您非常喜爱传统中式文化的话,不妨来个新中式风格,这类风格在设计上继承中式文化的精髓,同时给传统的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没有刻板却不失庄重,注重品质但免去了不必要的苛刻,这些构成了新中式风格的独特魅力。

  3、欧式古典风格

  前提是您拥有足够的装修资金,这类风格总是带给人一种尊贵、典雅的感受,它很好的继承了巴洛克风格中豪华、动感、多变的视觉效果,也吸取了洛可可风格中唯美、律动的细节处理元素,受到了社会上层人士的青睐,是古典风格中深沉里显露尊贵、雅典渗透豪华的设计哲学,也成为这些成功人士享受快乐理念生活的一种写照。

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