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过程中阳台窗台贴瓷砖还是大理石?

装修过程中阳台窗台贴瓷砖还是大理石?

2021-02-01 16:37:00 3312

  一、阳台窗台贴瓷砖还是大理石?

  当阳台窗台面积较大时,建议铺贴大理石。因为大理石较为完整,美观性相对较好。若是用瓷砖进行铺贴,会有接缝,侧边收口时,完整性较差。

  二、建筑楼房窗台高度标准是多少?

  1、公共走道的窗扇开启时,不得影响人员通行,其底面距走道地面高度不应低于2.0m。

  2、 公共建筑临空外窗的窗台距楼地面净高不得低于0.8m,否则应设置防护设施,防护设施的高度由地面起算不应低于0.8m。

  3、居住建筑临空外窗的窗台距楼地面净高不得低于0.9m,否则应设置防护设施,防护设施的高度由地面起算不应低于0.9m。

  4、当防火墙上必须开设窗洞口时,应按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执行。

  5、当凸窗窗台高度低于或等于0.45m时,其防护高度从窗台面起算不应低于0.9m;当凸窗窗台高度高于0.45m时,其防护高度从窗台面起算不应低于0.6m。

  三、阳台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内阳台:

  1、窗台板最好选用石材作台面板,因为和木质窗台板相比,石材具有防水、防晒、不开裂的特点。

  2、内阳台地面铺设与房间地面铺设一致可起到扩大空间的效果。

  3、阳台的吊顶有多种做法。葡萄架吊顶、彩绘玻璃吊顶、装饰假梁等等。阳台的面积较小时,可以不用吊顶,以免产生向下的压迫感。

  4、在封闭阳台时,窗口的下口是最容易渗水的,通常做法是窗下延预留2cm的间隙,然后用水泥填死,最好用专用发泡剂密封,避免渗水现象产生。

  外阳台:

  1、在阳台顶上,可以安装升降式晒衣架,既美观又方便。

  2、墙地砖的色彩搭配应与外墙协调。地砖、墙砖的规格大小,应根据阳台的面积大小来定,要保留地漏,以防后期要设计洗衣池或安装洗衣机。

  3、阳台上可以做一些花架,既能种植花草,也能摆放盆景,或者养鸟、养鱼。一般安装一只水斗,以便浇水和清洗。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