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时吊灯离地面2米合适吗?

装修时吊灯离地面2米合适吗?

2021-01-14 17:56:38 839

  一、吊灯离地面2米合适吗?

  若吊灯底灯距离地面2米,那这个高度是比较合适的,但建议将吊灯底灯距地面的高度控制在2.2-3m之间。若吊灯顶灯距离地面2m,是不大合适的,建议安装吸顶灯,否则室内会显得比较压抑。

  二、吊灯怎么清洗?

  1、戴双手套擦吊灯

  准备好白色纯棉手套、玻璃清洁剂(或医用酒精和蒸馏水以1:3的比例调和成的混合液)等材料,具体做法:

  (1)关闭电源;

  (2)双手戴上手套,将其中一只手套沾湿清洁剂或调好的混合液,另一双手套保持干爽;

  (3)擦拭吊灯时,先用湿手套擦拭一遍,然后再用干手手套擦干。由于手套戴在手上,吊灯上那些平时难以够得到的角落现在只要将手指伸进去就可以擦得干干净净,经过这样擦拭的吊灯早已变得明亮干净。

  2、食醋巧擦灯

  在一盆水中加入两瓶盖的食醋调匀,将抹布在其中浸泡,拧干后擦拭灯具。这样擦出来的灯具不但明亮,还不会起静电,不易沾灰尘。

  3、牙签巧擦磨砂玻璃灯罩

  磨砂的玻璃灯罩看着好看,可是那些凹凸不平的表面却容易藏污纳垢,很难清洗掉。现在只要借助小小的牙签就可以清楚污垢了。在牙签外面包一层软布,然后蘸取牙膏就可以轻松地擦掉藏在凹处地污垢。

  三、吊灯选购要点有哪些?

  1、要看灯具上面的挂件,它要承载整个灯具的分量,挂件的质量很重要。一般来讲,质量好的灯具上面的金属挂件大多较厚;

  2、要看吊灯上面的玻璃或者水晶的质量,要从色泽、亮度上挑选原料好的;

  3、要看吊灯产品的相关配件,如塑料件,好的塑料件具有比较好的绝缘、防火阻燃效果,这都是家庭安全必须确保的,而且好的材料不易开裂、变色;

  4、要注意查看吊灯元器件品质,许多吊灯都是选用的铁艺原料,产品导电性强,因而在购买吊灯时要特别重视吊灯元器件安全性问题;

  5、购买吊灯时最好购买能够装置节能灯光源或自带的吊灯,尽量不要挑选有电镀层的吊灯,有电镀层装饰的吊灯在日常运用中容易氧化坠落,影响产品美观。

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