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挡水条用pvc还是石材好?

挡水条用pvc还是石材好?

2021-01-14 17:52:44 857

  一、挡水条用pvc还是石材好?

  卫生间挡水条还是用石材比较好,石材比PVC更易打理,PVC在潮湿的环境下更容易滋生细菌,同时用比较有摩擦力的清洁用品清洁容易使PVC磨损。

  二、淋浴房挡水条厚度多少合适?

  1、一般而言,在卫生间安装干湿分区的做法有玻璃隔断,可以滑动,在玻璃下面安装2公分厚的石材即可;

  2、还有挂浴帘干湿分区,这种情况石材可以做到3到5公分,还有在卫生间里安装淋浴房,这种就不用安装石材;

  3、安装石材的根本目的是防止散水往门口一边倒流。一般泥水工在做卫生间地平时是做了坡度,如果有水就往地漏的方向留动。地面再安装石材挡水条可以有效防止水大时溅过去的散水,这种情况,安装厚度在2公分左右即可。

淋浴房挡水条厚度多少合适?

  三、挡水条安装注意事项

  1、首先,大家在挑选挡水条时,可能会遇到那种带裙边的挡水条,这种挡水条实际上是用在带玻璃的淋浴房下面做基石用的。玻璃放在挡水条的中间,在挡水条的外沿加高几厘米的就是裙边,裙边只是防止水从玻璃下渗入挡水条,在室内安装时最好不要使用这种;

  2、其次,从整体淋浴房出发,先考虑尺寸、龙头、喷头、花洒、电路、电话线路等的预留,要做水电时就定好淋浴房,需要仔细询问厂家安装前注意事项;最后,从简易淋浴房角度出发,先考虑淋浴房尺寸和龙头、喷头、花洒、电路等的预留,挡水条可以在铺瓷砖前埋进去,这样时间长了水也不会渗出。

  但是缺点是维修更换困难;也可以不埋进去,用胶封,一样可以挡水,但是时间久了,老化后粘性会失去、不密封,导致渗水。

36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