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灯不在餐桌正上方补救方法有哪些?

灯不在餐桌正上方补救方法有哪些?

2021-01-08 14:33:14 1096

  一、灯不在餐桌正上方补救

  1、移动餐桌的位置,使得餐厅灯在餐桌的上方;

  2、改变吊灯的造型,使得餐厅灯在餐桌的上方;

  对于餐厅,最重要是使用起来要方便。餐厅无论是放在何处,都要靠近厨房,这样便于上菜,同时在餐厅里;除了必备的餐桌和餐椅之外,还可以配上餐饮柜,能够放一些平时需要用得上的餐具、饮料酒水以及一些对于就餐有辅助作用的东西,这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同时餐柜也是充实餐厅的一个很好的装饰品。

  二、餐厅灯具如何布局?

  1、餐厅灯光宜柔和:再好的饭菜如果没有灯光的辅助也会逊色很多的,所以作为讲究“色、香、味”俱全的中国人来说,餐厅照明就非常的重要了。要切记灯光的设置要以方便实用为主,且需要柔和的光线,这样才能既节省空间,又增添了家居的温馨感。

  2、光亮的照明灯:餐厅的灯具不仅需要柔和的光线,光亮的照明和靓丽的颜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点。亮丽的颜色不仅可以带来活泼的气氛,还可以促进人的食欲、增添用餐的乐趣。

  3、餐桌上方安装:餐桌上方宜安置吊灯的。淡淡的灯光映照在佳肴上可以刺激人的食欲,并营造出家的温馨气氛,也能促进家人的身心健康。而餐桌上的照明灯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方便日常的用餐,所以它必须安装在餐厅的正上方才可。

  三、餐厅灯具如何正确选购?

  1、餐厅灯光不宜刺眼。作为用餐的一个主要场所,它的装扮应与整体格局相协搭,不过在灯的选用上应与明亮、简洁为主,众所周知,中国人非常讲究吃,讲究色、香、味俱全,若是昏暗的灯光,不仅不能展示菜肴,同时也会使人感觉压抑。

  2、餐厅灯具压饭桌。在进行饭厅的装扮时,灯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当然在购买后选择安置位置时,也需思虑到整体空间,通常来说,餐厅灯具应与餐桌对应,安装在餐桌上方,这样可使灯光的照射更加均衡,并给家人带来充足的光线。

  3、餐厅灯具色彩杂乱。随着灯产品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样式涌现在市场上,面对着色彩缤纷、外型奇特的灯饰,人们往往忍不住买回家,装饰一番,但是由于餐厅是进餐的地方,所以安装的灯具色彩不宜过于复杂,所以在挑选时,应以简洁为主。

  4、餐厅灯光宜选用暖色系。在选购时,对灯光的色系也应尤为关注,比方说大厅适宜明亮的白色,饭厅则适宜温馨的代表,所以在挑选时应以柔和的暖色系,如黄色、红色等为宜,可增强福运和财运,同时也能促进食欲,使家人围聚在一个温馨的氛围下。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