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小户型卧室就不该放大床!学会这样装修,榨干每1㎡!

小户型卧室就不该放大床!学会这样装修,榨干每1㎡!

2020-12-31 11:42:48 570

  由于房子的价格高昂,并且大多数年轻人现在是工薪阶层,因此经济能力有限。因此买房时,大多数人通常倾向于购买小户型的房子。但是,小户型房子的关键是它的面积小,尤其是在卧室里,如果我们要购买大床的话,估计这张床将占据整个卧室一半以上的面积。那么,卧室面积小不放大床该如何装修?

  一、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卧室不放大床了?

  卧室的装修只要以温馨舒适为主,而一张大大的卧室床定会让人感觉到舒适与温暖。不过,在舒适温暖的基础上,我们不能忽略卧室的整体环境,毕竟家居环境是相互相成的。对于现在的小户型来说,一张大床其实对我们的小卧室是一种负担。都知道现在房价居高,很多人购买的都是小户型,而小卧室也限制了我们的能力发挥。如果在小卧室摆放一张普通大床的话,会非常占用卧室空间,让卧室变得很狭小,更别提添置衣柜或者梳妆台等家具了。

  二、榻榻米

  一般来说,定制的榻榻米都是让木工根据空间的实际情况进行榻榻米的定做,在施工前,建议让设计出具详细的设计图,让木工师傅根据施工图进行施工,确保最后的效果满足要求。如果家里有正有上学的小朋友,最好将床、书柜、书桌进行一体式设计,能够更好的利用现有空间。榻榻米的底部做成储物柜、两侧有空间的话做成衣柜,充分满足收纳物品的需求。

  如果空间实在有限,那么榻榻部分可以设计成飘窗,这样的空间作为书房再合适不过了。这样的书房空间甚至可以是小朋友的娱乐间,定制的柜子可以家居生活需要用的物品,实现储物间、书房、娱乐间等功能。

  在装修面积过小的空间时,虽然可以通过定制的柜体来增加收纳空间,但也要适可而止,过多的柜体会让空间显得拥挤不堪,影响使用时的舒适性。榻榻米一般来说都会安排在靠窗的墙面,在定制榻榻米前,一定要对靠窗的墙面进行防水处理,窗户与墙体不要有缝隙,以免雨水渗透进室内,造成榻榻的损坏。

  三、地台床

  卧室里打造地台床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种装修方法,传统的大床价格是很贵的,放卧室里也很占地方,但如果做一个地台床在卧室里,不但不会占用空间,还非常的实用省地方,只需要在地台上放一个床垫就行了。打造地台是非常简单的,跟榻榻米是一样的,就是铺上一层木板,地台是很牢固的,使用多久都不怕会有问题,而且也不需要对床底进行清洁,生活起来方便很多,地台下面的空间还可以用来收纳。

  如今市面上的材料都是很多的,可以选择不同的材料来打造地台,最主要还是看大家家里的装修风格,还有自己喜欢的风格,不过一般地台都是用木材来作为材料,这种材料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做好防潮防水的工作,要不受潮发霉了,那很容易就会坏掉的。

  在选择地台的材料时,建议大家不要为了省钱,而去选择质量差的,最好是到正规的商家购买,这样质量才有所保障,打造出来的地台才实用耐用。

  四、上下床

  二胎政策开放以后,家庭都会有两个小包,不过家里还是两室一厅的房型,四口之家难免会觉得很拥挤。那么两个儿童的话,不妨尝试一下上下床的结构,一箭双雕,可以节省面积,增加空间,孩子们也住得开心,可以一起玩耍,一起成长。

  选床的时候是要非常注意安全性结构的,上下床,就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不仅,观看起来非常的休闲可爱,适合小孩子的特点,而且上铺有坚固的栏杆,不用担心翻身掉下来的问题,当然现在床的设计也越来越丰富化,除了有床,还可以收纳各种东西,比如说书籍,装饰品,杂物等等,放在房间里,简直就是,点缀之物,能够轻松驾驭各种风格,而且款式种类很多样,选择性非常的强,可以根据小孩子的喜好来定。

  文章的内容即是有关于卧室面积小不放大床该如何装修这个问题的全部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上面已经介绍了几种床,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类型的床。如果家庭中不止有一个孩子,上下床的确是一个好的选择,而且用起来也非常舒适。

26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