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电线虚接怎么查 铺设电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电线虚接怎么查 铺设电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2020-12-29 18:18:25 1794

  电线的铺设以及线路的设计都很讲究技巧和方法,如果大家不知道操作方法,可以看看以下介绍,了解电线虚接怎么查以及铺设电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根据实际情况去分析,找到更合适的接线方案。当然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操作的经验,所以要有专业人员来操作,自己只能作为旁观者,不可以参与其中。

  电线虚接怎么查

  直接拿普通验电笔一测就出来,如果虚接,电笔可能就会显示红灯。如果用的是电子式验电笔,可能就会显示110V,零线正常普通验电笔就不会有红灯亮起,电子式验电笔只会显示12-36-55V零线虚接时也可测得额定电压左右,只是带不起负荷。

  1、因为虚接处的电阻太大,串联分压大,负荷端电压就很低。接负荷试一试就是一种测试法。试电笔测不出零线虚接的,测是否断线还可以。虚接和断线有区别。

  2、民用零线断线或虚接漏电保护器会动作零线虚接,其虚接在漏电保护器前,因漏电保护器无工作电源,无法进行保护。虚接在漏电保护器后面,虽保护器有电,但后面线路开路,也无法进行保护。所以民用零线虚接或断线只会造成无电,没有危害作用。

  铺设电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1、家里的楼梯间最好设计几个插座,但是厨房的炉罩旁边就不要设计插座了,会存在安全隐患,买有线插座时一定要选择宽频的,多买一些2眼的插座,因为3眼的电器比较少,插头一定要买有带面板的,就算长时间不用也不容易损坏。

  2、开关的位置最好不要放在门背后这种距离比较狭小的地方,家里的走道里最好可以设计一个双控灯,这头打开,那头关闭,这样会方便很多。

  3、如果要装餐厅灯,一定要考虑清楚餐桌摆放的位置,不然装好后有可能灯不在餐桌的正中心,装了小的射灯一定要安装变压器,没有变压器的射灯就像随时会爆炸的小炸弹。

  4、电工管线在铺完还没有封槽之前,就应该要求工人画出电管线的走线图,在施工的过程中最好在现场进行观看。

  上面的介绍是电线虚接怎么查以及铺设电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铺设电线有多种不同的方法和技巧,如果没有经验,也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尽量不要自己擅自主张,应该有专业的人员来维修和操作。另外,在操作的时候可以准备好各种器械和材料,这样维修人员使用起来也会比较方便。

44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