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地毯用什么材质好 常见地毯材质介绍

地毯用什么材质好 常见地毯材质介绍

2020-11-21 17:47:34 1863

  地毯是常见的家具用品,具有一定的装饰作用,那地毯用什么材质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常见地毯材质介绍。

  地毯用什么材质好

  1、化纤地毯

  化纤地毯材质也被称作合成纤维地毯,例如有丙纶化纤地毯、聚丙烯化纤地毯、尼龙地毯等等。化纤地毯材质是用簇绒法或机织法将合成纤维制成面层,再与麻布底层缝合而成。化纤地毯耐磨性好并且富有弹性,价格较低,适用于一般建筑物的地面装修。

  2、纯羊毛地毯

  在选择家用地毯时多数消费者是愿意选择纯羊毛家用地毯的,这是因为羊毛属于动物纤维,呈管状,有较好的防潮防干作用,在室内摆放一个纯羊毛地毯,当室内湿气过重时,羊毛便会将湿气吸收,而当室内气温干燥时,它又会释放水分,所以纯羊毛家用地毯有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这也是众多消费者青睐于纯羊毛家用地毯的一大理由。

  3、尼龙地毯

  尼龙地毯是家用地毯中最为耐用的一种,因为尼龙地毯有防霉、防滑、防腐、耐磨损、耐曲折的特点,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因此多数消费者都选择尼龙家用地毯摆放于走廊、进门处、楼梯处,虽然尼龙家用地毯性价比较高,但是尼龙家用地毯比较容易被污染、易产生静电。

  地毯用什么材质好

  4、塑料地毯

  塑料也是可以作为地毯材质的,塑料地毯采用的是增塑剂、聚氯乙烯树脂等多种辅助材料、经过均匀混炼、塑造而成的。塑料地毯材质可以代替纯羊毛与化纤地毯使用,塑料地毯具有色彩鲜艳、不易燃烧、不怕湿、防滑的特点。塑料地毯适用于宾馆、商场、舞台、住宅等。因塑料地毯耐水,所以也可用于浴室起防滑作用。

  地毯材质的分类:

  1、按编织工艺有手工编织地毯、机织地毯、簇绒编织地毯、无纺织地毯。

  2、按材质分类可分为纯毛地毯、混纺地毯、化纤地毯、塑料地毯等。

  3、按产品形态有整幅成卷地毯、块状地毯、拼块地毯。

  4、按表面纤维可分为毛圈地毯、剪绒地毯、毛圈剪绒结合地毯。

  上面介绍了地毯用什么材质好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地毯的清洗方法。

  地毯清洗用品:

  1、吸尘器

  地毯非常容易积灰,如果长时间不对地毯进行灰尘清理,会导致地毯变色、变质,因此要定期为地毯进行灰尘清理,这时就可以使用吸尘器,首先用吸尘器对地毯进行整体清理一遍,然后再对积灰较多的地方进行二次清洁,再对地毯周围如茶几、床边、进门口等地方进行仔细的清洁。

  2、干布和面纸

  在家中茶水、果汁洒到地毯上是经常会有的事,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迅速拿一张面纸将地毯上的水分吸干,再用醋沾湿了的干布擦在污渍上,这样仔细轻轻拍试,污渍就可以去除了。

  地毯怎么清洗:

  1、地毯清洗时应该用专业保洁公司的清洁剂对地毯上的油渍、果渍、咖啡渍单独进行处理,先稀释地毯泡沫清洁剂,将清洁剂注入打泡箱稀释。

  2、进行手刷处理,用手刷处理地毯边缘、角落和机器推到之处。

  3、进行干泡刷洗,用装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单盘扫地机,以干泡刷洗地毯。等清洁剂对地毯产生作用一会后,在重复刷洗工作。

  4、梳理:用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纤毛,这对地毯外观非常重要,尤其是纤维较长的棉绒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干燥作用。

  5、吸污:等地毯毛完全干透后,再用吸尘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结晶体。

  地毯清洁小窍门:

  鞋油渍: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

  食用油渍:用汽油等挥发性比较强的溶剂进行及时的清除,残余部分用酒精清洗

  果汁渍:先用5%的氨水液清洗,然后再用洗涤剂一遍。但氨水对纯毛地毯纤维有损伤作用,故应尽量减少使用,一般可用柠檬酸或肥皂清洗,用酒精也可。

  冰淇淋渍:用汽油擦拭。

  酱油渍:新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尿渍:新渍可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