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面怎么清洁保养 墙面清洁保养方法

墙面怎么清洁保养 墙面清洁保养方法

2020-11-21 17:05:19 637

  房子居住久了之后墙面难免留下一些污渍,会影响家居的整体美观,那墙面怎么清洁保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墙面清洁保养方法。

  墙面怎么清洁保养

  1、墙面清洁原则:

  对墙面墙纸进行吸尘清洁时,注意要将吸尘器换吸头,平常如果发现墙面有脏迹要及时进行擦除,另外,要注意耐水墙面和不耐水墙面的清洁方法是不同的,对于耐水墙面,我们可以用水进行擦洗,擦干净后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对于不耐水墙面,可以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就行,总之,墙面的污垢要及时清除,否则时间一长就会留下永久的斑痕。

  2、墙面保养原则:

  由于墙面磨擦少,主要是灰尘、水珠等溅垢,因此墙面的保养与地面的保养是有差别的,应区别开来,一般来说,墙面的保养方法是每天擦去表面浮灰,定期用喷雾蜡水来进行保养,喷雾蜡水既有保洁功效,又会在表层形成透明保护膜,更方便常保洁,至于卫生间的墙面,则应定期使用碱性保洁剂保洁,洗干净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净,否则会使表面失去光泽。

  墙面修复方法:

  1、墙面发霉处理:

  墙面漆涂刷一段时间后,墙面往往会发生霉变,特别是在一些潮湿的季节,靠近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必定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霉斑,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超市买的洗衣服用的漂白水,湿布占着擦即可,除了漂白水以外,还可以使用专业的墙体霉菌清除剂,一般在超市能够买到。

  墙面怎么清洁保养

  2、墙面污渍处理:

  居住时间长了,墙壁难免还会留下许多污渍,尤其是墙脚位置,会留下许多脚印;方法是对耐水墙面可用布擦洗,洗后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对于不耐水墙面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浅层的污渍可以用砂纸稍作处理,减轻污渍。

  3、墙面开裂处理:

  墙面漆涂刷一段时间后,漆膜上生成线状、多角或不定状裂纹,对于墙面开裂,可以用铲刀把裂缝两边约10厘米左右的漆膜铲掉,使其露出底材,查明开裂的原因,如果是基材有裂缝,则可以用嵌缝石膏补住裂缝,等到石膏变硬之后,再补刮腻子,重新涂刷乳胶漆。

  上面介绍了墙面怎么清洁保养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室内墙面颜色搭配要点。

  1、最好有色的墙体面积要小,点缀效果比较容易被广泛接受,大面积使用的话除非你色彩感觉和美术功底非常好,否则建议谨慎使用。

  2、当你选中一种色(指彩色)的时候,一定要在色卡上往淡里走两色阶,因为大面积的通常会显的比色卡上你看到的要重。

  3、色彩选择要宜淡忌浓。

  4、最好在阳光和灯光下同时进行色卡选择,否则在店内选择完刷好后,你可能觉得在日光下并非你想的那种效果。

  5、家里墙体颜色不要过分多和复杂,可以用后期装饰物达到同等效果,你要知道,墙色刷好后悔可就麻烦得很了。

  6、靠窗户的墙颜色可以略微跳一点,因为阳光会压住色调,看起来比实际淡得多。

33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