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具多,该怎么摆呢?一个一个教你摆设

家具多,该怎么摆呢?一个一个教你摆设

2020-11-19 14:21:38 672

梳妆台:是用于家庭成员整理仪表,梳妆打扮的家具。梳妆台一般由镜子、梳妆台面以及化妆品放置抽屉等组成,台面高度40~50厘米之间,台面以长方形或转角形为常见,镜子外形变化较多,有方形、圆形、椭圆形、心形、菱形等,梳妆台造型多以简洁雅致为佳,主要是镜子应有相当的尺寸,以使梳妆者在台前就能将上半身全部在镜中反映出来为宜,卧室中的梳妆台一般放置在床边,有的与床头柜组成一体,转角梳妆台放在离床近的墙角位置,以便充分利用空间,也有的梳妆台是卧室中组合柜的一部分,将组合柜柜门打开就是梳妆台,关闭后又以为是组合柜。使用梳妆时,椅子也较独特,因为梳妆不是长时间的活动,所以坐椅结构可以非常简单,用不着扶手或靠背,只要椅面柔软舒适就行了。有的梳妆台靠墙布置,梳妆只需坐在床边即可完成。浴室中的梳妆台应结合浴室空间大小,卫生洁具的类型,进行具体布置,如在墙上放置一面镜子,镜子下方放置搁板,化妆品可陈列其上。

贮藏家具泛指一切具有贮藏功能的家具,如吊柜、书柜、食品柜、陈列框、衣柜、组合柜、床头柜等,皆包括在它的 范围之内。

组合柜,是多件柜类家具单体组合在一起,称为组合柜。这种家具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根据居室条件随意组装、排列、叠放。由于使用上的多功能和造型上的可变性,致使组合柜一出现在市面上,立即受到人们的喜爱,对于我国这样人均居住面积很小的家庭,组合柜更能显示其节省空间的优越性。当今组合柜有两大类型:一是将挂衣柜、五屉柜、梳妆台、食品柜、陈列柜组合在一起的综合性组合柜,它的特点是适宜于房间面积小或仅有一个单间的家庭使用; 另一种组合柜是放置于客厅的陈列柜,其组成有电视柜、陈列柜、什物柜等,这种组合适于居室尤其是起居室较大的家庭使用。因此在选购组合柜时一定要根据居住面积进行综合考虑,同时应尽量选择能合能分式的组合柜,也就是说选用那种合在一起能成套,分开时又能独立作为不同功用的组合柜。

陈列柜: 许多家庭都注意用自己喜欢的艺术品、玩具或其他物品来装饰居室,于是陈列柜便应运而生,也就是说陈列柜就是用来存放各种装饰用品或带装饰作用的日用品,如精美的瓷器、品莹的酒具、茶具、洋娃、小动物、石音像或模型汽车、模型船舰、模型飞机等,它的作用在于既可存放零星的杂物,又可增强室内的整体美,增加家庭情趣。选购陈列柜时应尽量选开放式,其透明度越高越好, 例如有大部可以是木质的,玻璃门等,一般陈列柜都越开放越好,做工精致为佳,宜过大,内空不宜太小。这样给人的感觉既美观又坚实。陈列柜不隔板也不要存放太多太杂的东西

书柜,是专门用于存放书籍用的,110 所以书柜必须有门,木 门或玻璃门均可,因为书怕湿、怕晒、怕灰尘、怕虫蛀。书拒也不能密封得太严实,还要经常通风,保持柜内清洁。书柜的式样多为上下两层结构为好,上层浅,体积略小于下面层,下层比上层略深一些,上层放一般性的书,下层则可放置大型的杂志、报纸、资料等。书柜体积不宜太大,也不可过高、过宽,如果体积过大、过高或过宽,不仅取放书籍不便,而且时间长了,书籍的重量会使柜体变形。书柜的深度以放一本书略宽的单层为宜。

: 随着组合柜的兴起,衣柜这件家具似乎已被淘汰,不过目前人们居住面积将逐步提高,组合柜的降温和仿古家具的兴起,人们开始购买单件家具,衣柜又重新回到居室中来,尤其是一些式样古典的衣柜,以其风格和格调颇受人们的青睐。衣柜一般为长方形,常见的有双开门、三开门两种,有的配有大面积穿衣镜,一般放置在卧室中离床较近的墙边。

壁橱: 也称建入式橱柜,是利用居室墙面凹入部分做成封闭式或半封密式的柜、架,以构成整片墙面。壁橱既能用于贮藏物品,又能保持空间的完整性,在家庭中应用范围极广。壁橱一般在居室建造时预留设置,也可以自行加建壁橱,或视需要改建壁橱的形式。壁橱的形式变化很多,仅带门壁橱就有开门、推拉门、卷帘门及翻门等种类,作为贮藏家具,壁橱在起居室、卧室、书房、卫生间等居室中都能得到充分利用。

地柜: 也称矮柜或边柜,是由早期的餐具柜及碗柜发展而来,演变成客厅中极富装饰特点的贮物柜和厨房工作台的汇存柜。低柜占据的空间相对较小,充分利用了地面和墙面父界的区域,而且能起到分隔室内空间的作用,与组合柜相比,其分隔空间隔而不断,具有流动性和宽阔的视野,再加上它的可组合性,因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低柜除贮藏物品,分隔空间等功能外,还可在其上摆放陈列品,如电视机、大型唐三彩、花卉、茶具等。

不吊柜:是一种非常有效地利用室内空间的方法之一,其最大优势是不占用地面的使用面积,吊柜般在居室建造时已经做好,但已建好的居室内也可以加设。吊柜的外形很简单,通常是长方形,贴附在天花板与墙面的夹角之间。吊柜一般布置在门厅、厨房或卫生间门口的上部空间,吊柜底面距地面以2米以上为宜。吊柜柜门应是对开的夹板门,每对门的宽度不宜超过一米,两对门之间内部不用分隔,以便放置长件物品。吊柜色彩可与墙面或门窗色彩相同,以收到和谐美观的效果。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