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甲醛危害大,这些东西不要经常换,容易造成甲醛超标!

甲醛危害大,这些东西不要经常换,容易造成甲醛超标!

2020-11-17 12:48:01 617

我们现在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偶尔也会想把房子的装修换成别的风格。但是无论是软装还是硬装,有一个重点考虑的问题就是:甲醛

很多人认为,只要打开窗户通风,甲醛就能自行散发,其实不是这样的。甲醛的挥发时间很长,即便是住了很久的房子,也可能甲醛超标。让我看看装修的时候,哪些东西不能经常更换。

1、壁纸

现在的墙纸可以说是五颜六色,纯色、浮雕、欧式,数不胜数。不仅解决了大白墙的单调,还不怕孩子在墙上涂鸦。但是我们都知道,铺壁纸需要使用很多粘合剂,壁纸在生产中也会携带大量甲醛。所以经常更换壁纸只能加重家里甲醛的含量。

2、床垫

除壁纸外,床垫也含有大甲醛,生产中也使用很多粘合剂。这些粘合剂不能在短时间内挥发干净。还有一点你知道吗?新买的床垫,至少要通风3个月以后再使用。购买床垫时必须选择正规企业。这样床垫比较安全,也比较耐用,不需要经常更换。

3、柜子

衣柜是家里不可缺少的家具,不仅能收纳物品,使家里看起来更加整洁,柜子的外观也体现主人的品味。但是不管任何形式的柜子,在制作时都会用到油漆、胶水、板材,附着在这些材料上的甲醛是很难消失的。因此,最好一开始就选择好柜子的样式,尽量不要再常更换了那么,如何去除甲醛呢?

1、除甲醛颗粒

这种颗粒你别看它十分细小,但是除醛能力可是不小。它能够借助吸附加分解的双重模式,给我们提供十分快速的除醛效率。而且还没有物理饱和、二次污染等副作用。十分地好用。它的使用期限还可以达到3年,真正的做到了持续高效的除甲醛!

2、活性炭

活性炭在去除甲醛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那就是超强的吸附力,它能够将甲醛吸附并贮藏在自身内部,不让它释放出来。但是活性炭只能吸附甲醛,不能完全分解,所以容易饱和,避免二次污染,最好每月更换一次。

3、通风

这种方法是很多人在去除甲醛时首先想到的。因为打开窗户后风力可以自动去除甲醛,所以操作比较方便。但是合适的天气比较难找。因为风要大,外界空气还不能有污染。像是雾霾天就不能开窗了,所以除甲醛会受限的。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