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虽然它们装饰感强,但不能放在客厅,其中的摆放讲究要知道

虽然它们装饰感强,但不能放在客厅,其中的摆放讲究要知道

2020-11-16 19:06:02 942

对于很多平时热爱种植花花草草的朋友来说,家里面经常是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盆栽,特别是像客厅,一般都会放置一些好看的花卉植株,起到一定的装饰和美化效果。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植株都适合养护在客厅的,今天小花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有摆放的朋友可要多关注了。

第一类是携带有尖刺的植株,比如虎刺梅或者是仙人掌,这类植株虽然说养护起来不难,而且颜值也不低,尤其是开花的时候,确实是比较讨人喜欢的。但是这种类型的盆栽天生却携带了一些小小的尖刺,有的甚至刺也长得很粗,如果说摆放在家里面的话,很容易会让人受伤。

而且尖刺本身就有一点不友好的意味在里面,像客厅的话其实是一个招待客人的地方,要是摆上这种盆栽的话未免会感觉不太礼貌,特别是对于家里有小孩的朋友来说,更是不适合把它放置在显眼的位置,不然的话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二类是味道刺鼻的花卉植株,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其实不少花草还是有味道的,有的是清新的气味,而有的则带着浓浓的花香,甚至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味道,闻久了确实让人感到不太舒服。

像风信子、郁金香就是比较常见的,从外观和养护难度上来看,它们的确是很值得栽种的盆栽,但最好是放在庭院或者是阳台这些比较通风透气的地方来养,要是摆放在客厅的话,天天都能闻到,这样时间一长也容易觉得不舒服,尤其是那些对花粉过敏的朋友,更是要尽量避免,所以还是不要选择客厅这种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为好。

第三类是本身含有毒性的植株,这些也是不少见的,比如滴水观音、夹竹桃等等就包含有一定的毒性,尽管不是不能养护,但放置在客厅这种室内环境种植还是比较危险的。

万一不小心碰到它的汁液,或者是小孩子误食的话,那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不如挪移到户外来种植,这样养护起来也更加放心。

小花认为,在养护植株之前,还是先得考虑一下盆栽是否适合养护在特定的环境中,一些植株适合种植在户外,而一些则适合摆放在家里的客厅或者卧室等等,还是要区分一下的,让自己养护起来不费劲。

43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