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客厅挑空,该不该封闭,需要注意什么

装修客厅挑空,该不该封闭,需要注意什么

2020-11-16 18:50:21 946

复式挑空客厅是否封闭

一般复式挑空客厅是不封闭的,因为挑空客厅的设计,是为了让客厅的空间更开阔,更大气,增加室内的空间美感,高大的客厅使房子更漂亮。对于大房子来说,客厅一般不在在水平方向上做太大,会感觉很空旷,同时家具布置也不可太松散,不方便家人聊天聚会,看电视等家庭活动。

挑空客厅的缺点是墙面卫生,顶面维护不方便,需要搭脚手架进行维修或者打理卫生,比如客厅的主灯擦洗,窗帘一般用电动的。在就是空间大,如果是地暖可能出现冬季冷的问题。暖气片效果要更差一些。

挑空客厅做封闭的几种情况

一种是客厅面积小,挑空的层高比较高,造成客厅像一个天井,又瘦又高,如果做成挑空客厅不太美观,通常这种是小户型的客厅挑空,一般考虑封闭。有些挑空的高度甚至可以做三层,多见顶层复式带阁楼。

一种是户型空间紧张,居住人数比较多,需要更多的空间,可以把客厅封闭起来,做房间使用或者作为楼上的客厅,起居室。一种是为了楼上楼下的隔音更好,避免上下楼干扰,客厅的噪音可以通过挑空传到二楼。

一种是办公场所,为了楼上楼下多出空间且不相互干扰。所以挑空客厅是否封闭根据自己的居住需求来进行确定。两种方式都有优缺点。

客厅封闭需要注意的几点

一个是结构安全的问题,封闭时要做好结构安全设计,最好请专业的人士进行设计。一个是采光的问题,封闭后不影响上下两层的采光通风。必要时可以在靠窗户的位置空出来一块,方便通风采光。

一个是注意隔音问题,一般长期封闭用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方式,隔音用保温隔音铺设在楼板上。如果短期临时封闭用槽钢结构铺木地板,用岩棉或者隔音板塞进槽钢结构内,槽钢结构的隔音比较差。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