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房装修,房间不知道怎么装饰?老师傅详解家庭装修的三大误区

新房装修,房间不知道怎么装饰?老师傅详解家庭装修的三大误区

2020-11-16 18:47:49 674

做装修时间久了,偶尔会遇到一些身边朋友,一上来就问一些让人难以回答的问题,让人觉得很尴尬。就好比去年初中同学聚会,大家约好在C同学家里碰头,我到的比较早,就和C同学有一茬没一茬的闲聊,期间C同学问我:“你觉得我家客厅选什么壁画更好看?我总感觉这房子装好后缺了点什么”,对此我只是笑笑不语,不经意的将话题扯开了。其实这样的情况在自己装修的朋友家里经常会遇到:先是在网上看了一大堆的装修效果图,什么北欧、现代、新中式、美式、日式各种各样,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爱好,东拼西凑成了一个四不像的风格,到后期入住后,彻底傻眼了,甚至连买什么装饰品都不知道了。

如何打造和谐统一的装修风格

所以说,不管是硬装还是软装,又或者是家居饰品的选择都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形成一个相应比较统一协调的室内装修风格,即使是各种风格的混搭,也需要在空间的布局和色调上做好加减法,家居装饰的选择也是如此。当然也有一些比较百搭的装饰,比如绿植,不管您是北欧、现代还是新中式,家里摆上几盘绿植都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不过选择绿植来装点客厅,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

1、根据绿植品种的选择

不同的绿植给人的寓意也不一样,比如君子兰,有富贵高尚的寓意,又代表着幽静和素雅,摆放在新中式风格的客厅就特别适合。

2、根据绿植载体的选择

不同色调和材质的花盆,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比如上图这种用藤条、竹木或草绳编织的花篮,布置在田园风的客厅中就很合适。

而像这样色调素雅、造型简单的花盆就更适合摆放在北欧或者是现代简约风格的客厅中,另外花盆的形状不同,所象征的寓意也不同。

3、根据载体的造型来选择

比如上图这两种花瓶,在色调和材质上都差不多,但左边是类似于南宋官窑的直颈瓶,去掉圆腹和圈足后,它的造型看起来更加纤细苗条,比较符合多数年轻人审美的需求;而右边的这种条纹瓶,则看起来圆润饱满,更符合有传统审美需求的家庭。

看到这里,相信您对客厅装修该选择什么样的装饰有一定的了解啦,那接下来我们再来聊一聊装修中中有哪些装饰是可以摆放在客厅的。

室内装修饰品一:字画

除了绿植,字画可能是客厅中最常见的装饰品之一了,你可以选择这种可爱动物形象的壁画,也可以挂上一幅水墨山水画,或者是抽象派、写实派,甚至是书法字帖,但是一定要记住前文说的搭配技巧的问题,避免出现风格上的冲突。

室内装修饰品二:挂饰

在家装客厅中,挂饰也是常见的一种装饰品,像上图这种鹿头的挂饰,是不是马上就有一种欧洲贵族的感觉。在古代的欧洲,客厅挂鹿头不仅是权力的象征,更有一种辟邪的寓意。所以选择客厅装饰品除了要看它的外形,也要考虑其背后的文化蕴意。

室内装修饰品三:摆件

摆件的形式多种多样,也是客厅装饰中最常见的物品,从古代弓箭到现代仿真枪,从象牙、凤羽到各种各样的手办,风格多种多样,这方面基本上代表的是屋主个人的喜好,所以有经验的设计师从装饰上就能看出来屋主的性格喜好。

室内装修饰品四:钟表

早在几百年,造型古朴典雅的钟表饰品就广受上流社会的喜爱,之后逐渐开始进入到普通家庭,到上世纪90年代,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在客厅摆上一座钟表,但在现代生活中,钟表的实际作用已经逐渐被边缘化,反而作为一种家居装饰品被保留了下来。

室内装修饰品五:整装镜

对于自身形象要求较高的人来说,在客厅与玄关连接处布置一面整装镜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年轻的女性朋友,出门前照一下镜子,整理下仪容也可以给他人留下个好印象。

其实不仅是饰品能起到装饰的作用,咱们在装修过程中用到的一些主材和辅材同样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比如造型美观的灯具、用乳胶漆等材料调和而成的墙面装饰、地面瓷砖的艺术化铺贴、各种各样造型美观的吊顶、以及漂亮的家具造型,也能起到装饰的作用。

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