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防水壁纸怎么选购 防水壁纸选购方法

防水壁纸怎么选购 防水壁纸选购方法

2020-11-16 16:53:41 427

  壁纸的种类多种多样,防水壁纸就是其中一种,那防水壁纸怎么选购呢?下面一起来看看防水壁纸选购方法。

  防水壁纸怎么选购

  1、向商家所要质量合格证书和环保证书

  由于装修业主们大多不懂专业知识,对于如何检查防水壁纸是否合格,大多数业主都不太懂得,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查产品的质量合格证书和环保证书,业主们需注意必须是原件,复印件则很有可能是假的。

  2、到正规的建材卖场内购买

  由于防水壁纸是新生产品,目前还没有特别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防水壁纸,为了保障自己买到有良好售后服务的防水壁纸,装修业主们最好到正规的建材卖场内购买。

  3、闻闻其表面是否有刺鼻气味

  由于制作防水壁纸的纸基是PVC,而PVC在使用中经常加入润滑剂、辅助加工剂、色料、抗冲击剂及其它添加剂,这些添加剂的指标如果超标,就会释放出有害气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所以业主在选择防水壁纸时一定要闻闻看其是否有刺鼻气味。

  4、选择适合卫生间格调的防水壁纸图案

  多数装修业主购买防水壁纸,都是为了把卫生间装饰的更加漂亮,所以购买防水壁纸的第一步当然是先挑选到自己喜欢的防水壁纸。一般来说,卫生间内最好挑选一些暖色调的防水壁纸,可以给卫生间增加温暖气息。

  防水壁纸怎么选购

  5、检查其外观

  看壁纸的外观是否平整光滑,图案是否清晰,可用手触摸壁纸表面,看是否会掉色,如果有掉色现象,就最好不要购买。

  6、保存好商家所开发票

  装修业主们一定要保存好商家所开发票,这样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是直接找商家进行退换或者赔偿。

  上面介绍了防水壁纸怎么选购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防水壁纸怎么样。

  防水壁纸的优势:

  1、使用周期

  壁纸的使用寿命相对于瓷砖来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一般瓷砖如果铺贴程序无误,是可以永久性存在的,而壁纸的使用寿命则短许多,时间一久,壁纸会没有粘度,而且潮湿季节容易发霉,翘边等问题出现。

  2、方便度

  铺贴瓷砖,瓷砖需要事前浸泡,还要和泥浆之类的,而防水壁纸只需要配合胶水,正确的粘贴上即可,而且不只在装修时期方便,其维护时期的操作也比瓷砖简单得多,在出现问题需要维护时,墙纸也更加容易填补。

  3、颜色图案对比

  相对来说,壁纸的图案、颜色会比瓷砖有更多的选择,而且具备个性化,有些厂家还可以接受消费者自己设计图案,达到消费者自己满意的效果,只是费用会高出许多。

  4、环保性

  壁纸虽然操作较为简单,但是其制作流程却不简单,通常是会加入辅助加工剂、色料、润滑剂、抗冲击剂等添加剂,环保性能较低,而且其使用寿命短,容易造成二次浪费,这也是环保性较低的原因之一。

  防水壁纸的缺点:

  我们知道,卫浴间墙砖通常选用釉面砖,釉面砖经过釉面处理色彩图案丰富,防污能力强。由于吸水率是釉面砖的鉴别指标之一,一般好的釉面砖都具有密度高,吸水率小的特点。

  而防水壁纸虽然采用了特殊的材料做纸基,但毕竟属于纸张类,与瓷砖的石质、陶质、土质等材质的耐用性是不能比的。所以从耐用度来说,瓷砖更胜一筹。而且瓷砖的环保性能也更好一些,防水壁纸采用的是PVC纸基,而PVC在使用中经常加入润滑剂、辅助加工剂、色料、抗冲击剂及其他添加剂,这些添加剂一旦超标,就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如果是有刺鼻气味的防水壁纸,是一定不能选用。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