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窗帘的种类介绍 窗帘的种类有哪些

窗帘的种类介绍 窗帘的种类有哪些

2020-11-16 16:32:33 817

  窗帘不仅可以保护隐私,还能装饰家居,那窗帘的种类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窗帘的种类介绍。

  窗帘的种类介绍

  一、用装饰布经设计缝纫而做成的窗帘

  1、布艺窗帘根据其面料、工艺不同可分为:印花布、染色布、色织布、提花布等。

  印花布:在素色胚布上用转移或园网的方式印上色彩、图案称其为染色布,其特点:色彩艳丽,图案丰富、细腻。

  染色布:在白色胚布上染上单一色泽的颜色称为染色布,起特点:素雅、自然。

  色织布:根据图案需要,先把纱布分类染色,再经交织而构成色彩图案成为色织布,其特点:色牢度强,色织纹路鲜明,立体感强。

  提花印布:把提花和印花两种工艺结合在一起称其为提花色布。

  2、布艺窗帘色面料质地有纯棉、麻、涤纶、真丝,也可集中原料混织而成。棉质面料质地柔软、手感好;麻质面料垂感好,肌理感强;真丝面料高贵、华丽,它是100%天然蚕丝构成。其自然、粗犷、飘逸、层次感强的特点成为时尚产品;涤纶面料挺刮、色泽鲜明、不褪色、不缩水。

  窗帘的种类介绍

  二、成品帘

  根据其外型及功能不同可分为:卷帘、折帘、垂直帘和百页帘。

  1、卷帘收放自如。它可分为:人造纤维卷帘、木炙卷帘、竹质卷帘。其中人造纤维卷帘以特殊工艺编织而成的,可以过漉强日光辐射,改造室内光线品质,有防静电防火等功效。

  2、折帘根据其功能不同可以分为:百页帘、日夜帘、蜂房帘、百折帘。其中缝房帘有吸效果,日夜帘可在透光与不透光之间任意之功效。

  3、垂直帘根据其面料不同,可分为铝质帘及人造纤维帘等。

  4、百页帘一般分为木百页、铝百页、竹百页等。百页帘的最大特点在于光线不同角度得到任意调节,使室内的自然光富有变化。

  三、窗纱

  与窗帘布相伴的的窗纱不仅给居室增添柔和、温磬、浪漫的氛围,而且最有采光柔和、透气通风的特性,它可调节你的心情,给人一种若隐若现的朦胧感。

  窗纱的面料可分为:涤纶、仿真丝、麻或混纺织物等;根据其工艺可分为:印花、绣花、提花等。窗纱基本以280CM门幅为主。

  上面介绍了窗帘的种类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客厅窗帘怎么选。

  1、购买窗帘之前,你可以先看一下你客厅墙面的颜色,如果你客厅的墙面颜色是偏绿色,那么你就可以选择黄色的窗帘,这样看起来比较协调。

  2、如果你客厅里的墙面是偏蓝色一类的,那么可以选择茶色一类的窗帘,可以带有一些蓝色图案。

  3、如果你想要一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可以选择绿色窗帘,窗帘上可以有一些大自然风景,山水画之类的图案,这样不仅仅具有身在大自然的感觉,还会有一种健康的感觉。

  4、如果你在客厅也需要一种卧室那种温馨的感觉,那么你可以选择一些粉色的窗帘,上面可以有一些卡通图案等。

  5、如果你客厅里面的色彩或者墙面颜色为黄色,那么我们就可以选用绿色的窗帘了,但是要注意颜色不要太深,淡一点的就可以。

  6、如果客厅墙面为白色 ,那就比较好选择了,可以选择米黄色的窗帘,也可以根据你客厅里面的物品的颜色进行搭配。

  7、如果你想要一种华丽高雅的感觉,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柔滑的丝质面料的窗帘,至于颜色,你可以根据墙面的颜色进行搭配。

  8、如果你想要一种比较宽敞的感觉,那么可以选择一些浅色的的窗帘,这样看起来你的客厅就比较宽敞了。

22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