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房子墙壁潮湿该如何处理

房子墙壁潮湿该如何处理

2020-11-14 18:13:34 1353

我们在房子装修好后,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墙面如果潮湿会导致墙面掉皮、生菌。所以这种问题不得不重视,我们今天来说下,墙面潮湿该如何处理。

在说解决办法之前,我们先来看下,可能导致墙面潮湿的原因。

一、墙面潮湿问题可能的原因

1、室外的湿度过大

当遇到回南天或者阴雨天气的时候,空气中的湿度比较大,然后这种湿度比较大的空气遇到过冷的物体表面,比如,家里的墙壁,就会产生水珠,水珠在墙壁上时间长了,墙壁自然就潮湿了。

2、墙面上溅了水

这个原因是墙面潮湿最为常见的原因,尤其是在浴室柜、橱柜的下面最容易出现这种问题,在平时洗完额时候溅起的水花容易沿着橱柜墙面下流导致墙面潮湿。

3、卫生间防水不好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发生在卫生间新砌了轻体墙,但是防水没有做好。水气通过瓷砖渗透到轻体墙,被轻体砖吸收了水分,时间长了就会渗透墙面。

二、如何解决墙面潮湿的问题

1、使用干燥剂

房间很潮湿的话,可以使用单调剂和活性炭,吸湿。超市有许多类型的单调剂,也有专门防潮和吸湿的。通常情况下,有两种类型的除湿袋和吸湿袋。

2、空气吸收器

条件如果允许的话,可以买一个空气吸收器,它就像一个真空吸尘器,可以收集潮湿的空气,

3、石灰和竹炭除湿

我们可以将适当的石灰存在一个小布袋中,将它放到房间的角落、石灰具有吸湿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减缓室内的湿度。而且石灰还具有消毒的效果。竹炭也可以除湿,但是就效果而言,没有石灰那么直接。

4、随时关门窗

在室外温度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关闭门窗防止潮湿。如果是家里刚装修完的话,在室外天气比较晴朗的时候,要通风。

5、空调除湿

 
30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