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3种花香气“太浓”,无法安心睡眠,不适合养卧室,你做对了吗

3种花香气“太浓”,无法安心睡眠,不适合养卧室,你做对了吗

2020-11-14 10:02:54 773

卧室是家人休息的主要场所,很多人都会选择养几盆芦荟、虎皮兰、驱蚊草、薄荷、文竹等,不仅观赏性高,而且还能净化空气,也有很多花友会养栀子花、茉莉花、碰碰香等,满屋子都是淡淡的香味,清新雅致、适宜睡眠。

如果你喜欢养自带香气的植物,那也是有讲究的,比如下面分享的这几种花,它们夜间香气过浓,反而会刺激呼吸系统,让您无法安心睡眠,因此不适合养在卧室,快看看吧。

1、夜来香

夜来香大家都不陌生,它枝条柔弱,有毛,是一种藤状灌木,很多时候都做成盆栽用来观赏,花朵大多为黄绿色,有清新香气,香气夜间更甚,故名“夜来香”,它的花可以炒茶,也可以入药,用途很多。

但是,夜来香不适宜养在卧室中,因为它夜间香味过浓,花香会使人呼吸困难,会引起过敏或是刺激神经,令人过于兴奋,无法安心睡眠,因此大多都露天养护,夜间一定不能养卧室。

立冬养护:

夜来香喜欢疏松透气、排水好、富含有机质的微酸性土壤,入冬后尽早挪到气温不低于10度的环境下养护,最冷不能低于5度,平时一定要加强通风,浇水见干见湿,生长期内要保持湿润状态,花期适当控水。

2、郁金香

郁金香花友们非常熟悉,它也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株型小巧,花叶3-5枚,叶片多为披针形,花朵单生,长在枝头顶端,花型比较大,而且花色艳丽,花朵的苞片大多为红色或杂有白色和黄色,有时候是单独的白色或者黄色,很有观赏性。

当我们看到郁金香的时候,大多都是在露天中养护中,家里的小院子、绿化场所等,几乎没有人在卧室里面养它,因为它也能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尤其在夜间,刺激呼吸系统,让您无法安心睡眠。

立冬养护:

郁金香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开花最佳温度在15-20度之间,它耐寒性很强,在严寒地区如有厚雪覆盖,鳞茎就可在露地越冬,冬季喜欢温暖湿润,夏季喜欢凉爽干燥,栽培时多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土壤,养起来很简单。

3、风信子

风信子很多花友都在养,它也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有球状根茎,品种多,花色丰富,常见的花色有红、蓝、白等多种颜色,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水培风信子,摆在客厅很有观赏性,你喜欢吗?

风信子虽好,但很多时候只能养在客厅或者露天,从来不建议养在卧室里面,很多品种的风信子都能够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夜间香气过浓,让人无法安心睡眠,如果喜欢,就尽量摆客厅通风好的地方吧。

立冬养护:

风信子喜欢阳光充足、湿润的生长环境,它生长周期比较短,早春新芽出土,6月球茎以上部分都会枯萎,进入休眠期,休眠期后温度保持在25度左右,利于分化花芽,低温期控制温度在13度左右,利于花芽分化后的生长。

温馨提示:除了上述这些,还有很多自带香味的植物不建议养室内,比如香水百合、风车茉莉、法国香水茉莉等,还有刺激性臭味的植物,比如部分天竺葵品种、马樱丹等等,可都别小看它们哦。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