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百度首页登录 有飘窗的房间怎么样做榻榻米?

百度首页登录 有飘窗的房间怎么样做榻榻米?

2020-11-13 17:03:37 768

一种方式是将飘窗与榻榻米做平,做成同一个平面,飘窗成为榻榻米的一部分,感觉像飘窗延伸出一个榻榻米。这种一般在飘窗附近做榻榻米,榻榻米和飘窗做成一体。利用飘窗可以扩大榻榻米的面积,从而节省房间的面积,提高房间的空间利用率。尤其是假飘窗,通常都这么做。适用于小房间做飘窗。飘窗可以用石材窗台板装饰后铺设垫子。也可用木板装饰。

这么做的缺点是,如果榻榻米做卧室床来使用的话,离窗户比较近,靠近窗户的部位容易受潮,寒冷地区比较冷不适宜睡觉休息。同时开窗通风的话,容易有灰尘落到榻榻米上。

另外一种是榻榻米离开飘窗,将飘窗正常装修成一个休闲区。这种做法适用于房间空间比较大,榻榻米靠窗户对面的墙体做,或者飘窗在房间的角落。

如果是小房间,飘窗在房间的角落,可以将榻榻米和飘窗连起来进行装修,一般榻榻米的高度与飘窗的高度差不多。做成齐平的高度。

也可以将榻榻米做的比飘窗低一些,相对于窗台高度在60-70厘米以上的高位飘窗,榻榻米一般高度在20-45厘米左右,做太高会影响使用的便捷性。

另外如果榻榻米高出窗户的话,榻榻米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安装栏杆,避免人体触碰到窗户,同时如果休息的话,睡觉不好有梦游之类的,睡觉乱动的,需要做升降栏杆。

对于小房间来说,利用飘窗的面积做榻榻米,可以节省空间,提高房间的利用率。对于飘窗在房间角落的,榻榻米一般与飘窗相连,可以扩大榻榻米的面积。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