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橱柜门板应该怎么选呢?看看你选对了吗?

橱柜门板应该怎么选呢?看看你选对了吗?

2020-11-13 16:44:17 660

上次给大家说过市场上主流橱柜台面的优缺点,很多读者让我给大家分析分析橱柜门板的选择,这次就给大家分析分析,市场上的主流橱柜门板,选择什么样的,又容易打理又好看。

1、烤漆门板

烤漆橱柜门板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橱柜门板之一。其鲜艳的色彩、易擦洗的特点、漂亮的外观,都成为年轻业主的首选橱柜门板。那么它有什么优缺点呢?

优点:

a.其色彩艳丽,造型美观,外表如镜面光亮,贵气十足,门板可做造型,有很好的视觉冲击效果。

b.其防水、防滑性能很好,抗污能力也很强,比较容易清洗。

缺点:

a.使用时要精心呵护,怕磕碰和划痕,一旦出现损坏就很难修补,要整体更换。

b.门板时间久了容易褪色,不同条件,阳光,灯光,油烟等外界条件会令其变色,构成色差。

c.真正好的烤漆门板价格稍贵。

在给大家普及一个烤漆门板的小知识,在市场上大家都听过什么钢琴烤漆,汽车烤漆吧,那是什么意思呢?

高档的PU烤漆门的类型上分钢琴烤漆和金属(汽车)烤漆两种,金属烤漆优于钢琴烤漆。

钢琴烤漆橱柜门板是以高档中密度双贴纤维板为基材,选用优质环保聚酯漆为门板面漆,采用无气喷涂工艺经过工序加工而成,成品可与钢琴表面相媲美。

金属漆橱柜门板是以高档环保双贴中密度纤维板为基材,选用进口高档汽车漆为门板面漆,并用汽车喷漆工艺经过工序生产加工而成,其效果可与高档汽车的表面相媲美。

由于汽车漆喷涂在汽车上长期在户外,所以金属漆烤漆门板的耐变色性远远优于其它烤漆,高温和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不会变色,而且金属烤漆门板板面漆膜的硬度高、耐划性优于其它烤漆门板。

2、亚克力门板

之前做亚克力门板的业主还不算多,但是最近做这个门板的业主开始多了起来,那么它有什么魅力让大家开始接受它了呢?

优点:

a.表面光滑,耐磕碰,易打理,不沾油污,表面有2MM厚的亚克力板,耐冲击,抗变黄,阻燃,耐变形。

b.绝缘性能优良,适合各种电器设备。

c.自重轻,比普通玻璃轻一半,建筑物及支架承受的负荷小。

d.亚克力材质的面板能够适应各种气候的变化,无论是遭受到太阳的暴晒,或是遭受到风雨的袭击,都不会出现任何问题,而且还有很好的抗老化的性能。

e.亚克力多拥有的品种是非常多的,而且富含各种丰富的色彩,可以提供消费者更全面的选择。此外,还可以在亚克力板表面进行各种加工,满足各类人士的需求。

f.亚克力板是属于环保型材料,即使长时间的使用,也不会给环境带来任何的危害。但是要注意一点,亚克力板不能拿去燃烧,否则会由于燃烧不完全,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甲醛、及一氧化碳。

缺点:

a.亚克力的硬度稍显不足,和坚硬的东西接触容易产生划痕。

b.虽然颜色非常多,但是门板不可以做造型,对喜欢古典风格的小伙伴不是很友好。

3、双饰面门板

双饰面橱柜门板的基材是中密度板、刨花板等人造板,外面贴有三聚氰胺浸渍过的多种颜色和图案的装饰纸,高温热压粘合而成,内外侧均有花饰,被广泛应用于橱柜的制作。它又有什么优缺点呢?

优点:

a.表面纹饰清晰,色牢度好,颜色逼真,亮丽平滑,稳定。

b.耐磨、耐划,能减少因不慎磕碰而刮损的情况,这点比烤漆门板和亚克力门板好。

c.耐高温,可以承受厨房用灶具烹饪带来的高温影响。

d.;耐腐蚀,可抵御一些厨房洗涤剂、污渍的侵蚀。

缺点:

a.颜色只有亚光没有亮光,可挑选的颜色不是那么丰富,可塑性不强,不能制作任意款式门型。

b.不显档次、封边易崩边、胶水痕迹较明显、色彩较少、不能锣花只能直封边。

c.双饰面板在运用中不要长期被水浸泡,避免封边开裂。

4、实木门板

橱柜实木门板分为纯实木门板和实木复合门板即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实木贴皮门板。实木门板具有天然木材自然的纹路,实木复合门板源自于原装进口门板的技术,四边为实木门框,芯板为密度板贴1.0厚的实木皮,不容易变形开裂,市面上高档实木橱柜根本采用此工艺加工制造。它有什么优缺点呢?

优点:

a.高贵大方,具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效果。实木橱柜门板保持了原木的特点,表面纹理清晰,自然美观,优雅大气。

b.实木橱柜门板采用天然木材,十分环保,不含任何有害添加物和甲醛气体,对于人体和环境没有任何危害。

c.实木橱柜的材质全为纯实木质的,这种板材的橱柜质量是很有保障的。其使用的一般都是较为名贵的木材,质量上佳,还能隔热保温,吸音隔音。

d.体现业主的消费能力,很高档。

缺点:

a.实木橱柜门板由于采用的是实木,里面的水分很难清理。如果采用含有水分的实木做橱柜门板,时间久了,会被虫子咬。还易受温度及湿度的影响而变形,如果处在潮湿的环境,也会长出青苔等物质。而如果在太阳下暴晒过着过于干燥,这种门板也会出现变形开裂的状况。

b.实木橱柜门板由于是实木制造,保养起来也比较麻烦,不易清洁,且具有一定的助燃性,所以家里用实木橱柜门板的用户一定要对其注意保养,远离明火。

c.最大的缺点就是价格贵,实木橱柜由于原料价钱高,作工工艺复杂,所以价钱昂贵。

5、吸塑门板

适用于简欧、田园、地中海、美式风格,是以密度板为基材的基础上、表面经真空吸塑或采用一次无缝PVC膜压成型工艺而制作完成的板材。吸塑门板又分为亮光和亚光。他又有什么优缺点呢?

优点:

a.因为吸塑门板所显示出来的颜色及纹理是由表面压覆的PVC膜皮所决定的,所以吸塑门板的颜色及纹理比较丰富,可选择的余地比较大,基本上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对色彩的要求。

b.因为高密度纤维板的可造性,吸塑门板表面可以做成各种立体造型,能够满足不同客户对风格的不同需求。

c.由于吸塑门板经过吸塑模压后能将门板四边封住成为一体,不需要再封边,解决了有些板材封边年久开胶和易受水等问题。而且吸塑门板抗划耐磨,耐热、耐污、防褪色,不开裂不变形,而且日常维护简单,因此吸塑门板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最成熟的橱柜材料。

d.价格实惠,如果家里选择的是欧式或田园风格的装修设计,那么势必要选购一套造型繁复的橱柜,一般来说只有实木材质和吸塑材质才能胜任,实木橱柜造价高,如果你预算不多,吸塑橱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缺点:

a.吸塑门板尽管是一种比较优秀的橱柜门板,但是有一各缺点无论如何也无法掩饰,那就吸塑橱柜门板变形的问题,因为制做工艺是热压覆,所以不可避免要出现热胀冷缩,吸塑板在冷却后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向PVC膜方向内凹(基材质量越大,变形越小),这个工艺上无法解决的问题限制了吸塑门板的进一步发展。

b.吸塑门板如果做不好的话,不太显档次。

当然市场上还有很多的橱柜门板,这次就挑选这几个应用较多的给大家说说。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