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2021年新房装修的步骤和流程是什么?

2021年新房装修的步骤和流程是什么?

2020-11-11 15:34:06 513

  装修前一定要了解装修的流程,否则可能出现返工的情况。为了对装修的事情做到心中有数,很多人都会在装修前详细了解装修的步骤和方法。那么,新房装修的步骤和流程是什么呢?

  现在买房子基本上都是期房,等到开发商交房拿到钥匙后,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要开始装修了,装修前一定要了解装修的流程,否则可能出现返工的情况。为了对装修的事情做到心中有数,很多人都会在装修前详细了解装修的步骤和方法。那么,新房装修的步骤和流程是什么呢?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1、---量房

  在装修前,要先进行量房,尤其是毛坯房更要注意数据的准确性,因为这决定着装修费用和家中日后的格局。

  在量房时,不但要量好墙面、地面的高度和宽度。而且还要算好贴壁纸、铺地板的面积和摆家具的面积,只有这样才能预留好空间。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2、---拆改

  毛坯房的拆改比较简单,只要在装修前弄清楚墙皮是否算在拆改项目内,避免到时产生增项,毕竟铲墙皮可不便宜。此外,在拆完之后,要让橱柜厂家上门量尺寸,油烟机、灶具等物品需要提前购买。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3、---水电改造

  在水电改造时,不但要开槽布线、预留插座,而且还要注意强弱电的改造,因为,强电会直接影响家中电器和照明的使用,而弱电则会影响电脑、手机等设备的使用。此外,在做完水电改造后,还要做防水,等涂料干了之后,还要做闭水试验测试。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4、---包立管

  在包立管时,要用红砖将竖着的水管都包上,这样既牢固又实惠。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5、---墙砖、地砖

  在贴砖时,要先贴墙砖,在贴地砖,这样方便现场材料的进出。此外,在贴墙砖时,要先泡水,并且要留好细缝,这样才能避免瓷砖热胀冷缩而起翘、空鼓。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6、---墙面装饰

  在进行墙面装饰时,木工和油漆工可以同时进行。但在刷油漆时不可太多层,以免漆面太厚反而开裂。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7、---插座安装

  在安装插座时,要多多益善,特别是厨房要安装防水罩,这样才能预防水汽进入插座内,导致电路短路。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8、---地板铺贴

  在铺贴地板时,要先找平,以防踩着会有异响,此外,在安装地板时,要预留一些缝隙,避免木材受气候影响热胀冷缩,导致地板起翘。

  装修步骤和流程之9、---先保洁、家具再进场

  以上步骤都完成之后,要先做清洁,然后家具才能进入,在进入之后,再清洁一次。然后做个室内污染测试,尽量多开窗通风,这样不但能去味,而且还能挥发有害污渍。

  看了这么多关于装修步骤和流程,大家对装修的9个步骤和流程的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来就是具体的实施阶段了,其实,毛坯房装修很简单,只要根据文章步骤一步一步操作即可,这样才能打造出称心如意的房子了。

42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