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分析水床好不好 水床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分析水床好不好 水床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2020-11-11 15:27:32 1112

  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睡眠质量也是越来越重视。水床作为一种新型的床铺类型逐渐的走入老百姓的生活里。新生事物在我们眼中总是未知的,所以有好多人会问水床到底好不好,下面小编来帮梳理一下水床的优点和缺点,能够使得更清楚的认识到水床。

  水床

  水床好不好——水床的原理以及定义

  水床能够完全贴合身体曲线,无论如何变换睡姿,都能均匀地支撑全身重量,使颈椎、腰椎不再悬空,减轻身体自重对脊椎、肌肉、微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压力,对脊柱起到特别护理作用。把水排干后,健康水床的零部件比绝大部分普通床更容易搬动,长型水床甚至可以被搬到进入口小的房间、狭窄的楼道。

  水床好不好——水床的优点所在

  水床的漂浮睡眠,能均匀托浮身体,贴合脊椎生理曲线;水的分散压力,有效解除身心疲惫促进深度睡眠。水床经科学设计,出厂通过严格压力测试,绝不漏水。脑力劳动者的疲劳,只要因神经细胞活力下降及体内代谢废弃物堆积所致,普通的睡眠方式被称为“表态睡眠”,不能在较短睡眠周期内有效消除这种疲劳。水床能够产生良好的热敷效果,温热效应促进血液循环恢复细胞活力,能快速、彻底清除体内代谢废弃物。此外,水流的均匀浮力支撑使身体每一点的受压远小于35厘米水银柱的酸痛临界点,保证良好的血液循环,显著减少因酸痛、循环障碍等引起的辗转反侧次数,防止睡眠品质的流失。

  水床好不好——水床的诸多缺陷

  一是价格昂贵,一般的水床售价在5000-8000元左右。二是安装不便,光充水就需要1个多小时。其次是移动不便,安装好的水床在200kg到500kg之间,又重又软,推也不成,拉也不成,改进的独特拉筋结构,使得软硬可调,不容易变形。还有就是水床拆卸不便,放水得需要2个小时。再者水床温度偏低,因为室内温度为25度左右,水的比热容大,所以会感到比较凉。最后就是水床寿命不算很长,水床寿命一般为15年。

  好了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于水床都有了一定程度上的了解。水床有着传统床铺床垫所没有的功能,能够减少压力,保护脊椎,促进深度睡眠等等。想要舒舒服服的睡眠或者想要有保健功能的床铺可以考虑水床,但是也不要忽视水床的缺点,价格也是一种考虑因素哦。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