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灶台用什么材料好 厨房灶台材料推荐

厨房灶台用什么材料好 厨房灶台材料推荐

2020-11-10 16:29:41 2063

  厨房灶台材料多种多样,那厨房灶台用什么材料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厨房灶台材料推荐。

  厨房灶台用什么材料好

  1、不锈钢

  用不锈钢的材质做成的厨房灶台,不仅坚固耐用,而且很容易清理,虽然在色彩上只有单一性,但是现在追求的就是一种个性与自然的家居风气。

  2、人造石

  人造石是用石粉加入人造纤维经过高温高压而制成的,它的主要特点就是绚丽多彩,人造石的表面是没有毛细孔的,它具有极强的耐污、耐酸、耐磨损等性能,并且很容易清洁,具有天然大理石的优雅和花岗岩的坚硬,表面有木材般细腻和温暖感。

  3、木材

  作台面最好的木材是黑桃木,它的表面是非常出色的,不仅就耐热性,还有防止木材被污染的性能,但是价格就比较昂贵了,可是却能永远保持它的美丽,要避免与水槽直接的进行接触,因为水渗进去了就会给它带来一定的伤害。

  4、磨光花岗岩

  磨光花岗岩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它是抛光花岗岩的升级版,对于具有现代风格的厨房来说,用磨光花岗岩作为厨房灶台是最佳的,不仅非常的持久耐用,而且还防刮擦,不仅可以再上面切东西,还能把高温的餐具直接放到上面。

  厨房灶台用什么材料好

  5、瓷砖

  瓷砖制成的厨房灶台,不仅花式繁多,而且还经济实惠,是比较耐用的,但是比较容易破碎,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避免与重物的碰撞,并且还要随时保持清洁。

  6、石灰石

  石灰石的厚度是非常的符合厨房的要求的,一个中性的颜色能让石灰石与室内的任何的设计相搭配,石灰石是会染色的,但是只要你坚持用蜂蜡密封,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就会形成迷人的铜绿的。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对它的保养。

  7、倍耐板

  倍耐板材质做成的厨房灶台具有耐火、耐磨、耐刮、耐冲击、耐污染、易清理、易保养、不褪色的特点,可以直接的做成台面,持久耐用,还有一定的防护性。

  上面介绍了厨房灶台用什么材料好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厨房风水讲究。

  一、厨房水槽、炉灶风水

  风水学上说“食者,禄也”,说的是厨房是家庭的福禄所在,厨房的风水是整个家居风水布局不可缺少的部分,厨房中关乎风水最重要就是炉灶和水槽的摆放。

  1、最不宜的方位是坐东向西,即靠东面墙,应极力避免,因为西方是归阴位,是对居者健康不利的负面磁场,若不得已选择了此位,建议在炉灶背靠的墙壁内放置一套五帝币,或者在炉灶前方的地板上铺设一块红色的胶质地毯,以化解西方的不利磁场。

  2、水槽用于洗菜、洗碗等烹饪准备或善后工作,炉灶是烹饪时所用的工具,应并列放置以方便居者使用,且水槽宜置于炉灶左边,方便一般人用右手取水,以水为财,为“发财就手”之意。

  3、水槽与灶具不可对冲,水槽所产生的水气,与灶具的火气是相冲的,所以灶具不可与水槽或冰箱对冲。灶具也不可紧邻水槽,也不宜独立在厨房中央,因为厨房中心位置火气过旺,会导致家庭失合。

  4、炉灶与水槽最理想的位置是靠北面墙,即坐北向南,因为风水学上向来以北面磁场为最佳,靠北的炉灶和水槽有利于聚集北面的生气,以助家业兴旺。理想的坐向是坐西向东,即靠西面墙安置,可迎东来紫气,也对家运有利。

  5、炉灶象征火,水槽象征水,两者为厨房的核心,其他物件的摆放宜以两者为准,相宜而不相冲,那这样的布局即可造就一个有助于家业兴旺的风水厨房。

  二、厨房水槽和炉灶对着的破解方法

  五行相生相克,水火相冲,燃气灶对着水槽或者直线相连,在风水上来说是不好的。厨房中的灶具不能与水池很近或相邻,因会有水火相克,这样会有危险,事业不顺,夫妻情感也会易生矛盾,造成家庭不合。

  破解方法:由于水管一般比较固定改变,煤气炉灶的位置,或者隔断处理,或者不正对,加大距离处理。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