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如何选暖气片 暖气片选购技巧

如何选暖气片 暖气片选购技巧

2020-11-10 16:03:18 469

  暖气片是常见的取暖设备,那如何选暖气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暖气片选购技巧。

  如何选暖气片

  1、从外观方面考虑,钢制的花色品种繁多,外表处理非常美观漂亮,铝制的和铜铝的样式单一,由于铝材质本身的原因,导致外观普通。

  2、要了解自己家用水的水质,是偏酸还是偏碱,根据材质腐蚀的要求是钢怕酸、铝怕碱,铜怕电解质。

  3、配件一定要品牌原配,否则导致出现漏水等问题得不到维权支持,还要看品牌的保险保证文件等资料。

  4、我国是暖气片生产、消费和出口大国,我国的暖气片研制、开发、装备和暖气片生产技术绝不落后国外,相反在有些方面是领先的,进口的不一定适应我国国情,那种只有进口的是最好的的观点是不一定正确的。

  5、要了解各材质暖气片加工制造工艺,钢制的一般是成型的片头再焊接钢管,有手工焊和自动焊之分,自动焊接技术要好些,焊缝严密均匀,外观处理也美观。铝制的有铝合金和压铸铝之分,铝合金一般是自动焊接的,一组暖气片为一个整体,后期免维护,但如果散热量不够就需要整体更换;压铸铝的每单片为一个整体,然后用对丝扣连接,后期使用中有渗漏的可能,但好处是如果散热量不够可以加片数。

  6、从内防腐角度看,一定要购买知名的、工厂实力大、技术装备先进的品牌,手工作坊式的企业一般内防腐处理不到位。

  7、从散热性能来讲,纯铝最好,铜铝次之,再次是钢制。

  如何选暖气片

  上面介绍了如何选暖气片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暖气片好不好。

  暖气片的优点:

  1、对地面材料没有要求,不管是PPR管还是铝塑管都可以做保温导管,不影响家里的地面。

  2、制热快,好的暖气片大约为10分钟开始散发热量,半个小时达到预设的温度(20度正负2度),暖气片出温较高,片刻时间房间温度就开始上升,热效率非常高,比较时候年轻人高效率采暖需求,短时间采暖用户选择暖气片采暖会更好。

  3、比较适合随用随开。

  暖气片的缺点:

  1、占用家里的空间。

  2、舒适度:暖气片采暖是以对流为主的采暖方式,暖气片先加热其周围空气,使空气在房间内形成对流从而达到采暖目的。这种采暖方式是暖气片周围的温度高,随着与暖气片距离的加大,温度递减,同一层面的温度温差较大,这一现象在大空间房间内尤其明显。由于这种采暖是对流方式,热空气自上而下对流,房间温度是上热下凉,给人的感觉是头热脚凉,舒适感相对差些,但与空调制热相比要好一些。

  3、暖气片—暖气属于空气对流散热,所需供水温度较高,而且大部分暖气是不加温控装置的,即使有加温控系统,节能效果还是不明显。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