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设计规划5个小技巧,让小厨房提升坪效与空间感吧

厨房设计规划5个小技巧,让小厨房提升坪效与空间感吧

2020-11-09 19:31:20 512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厨房设计规划,即便坪数再小,也要打造出美观与机能兼具的料理空间,一起来跟齐家小菜看看有哪些设计撇步,可以完美提升厨房坪效与空间感吧!

01.一字型厨房设计,使用动线更流畅

在进行厨房设计规划时,需先检视厨房格局后,再决定要采用什么形式的厨具,对于面积不大的空间来说,可以选择一字型厨房,并搭配收纳柜体,只需一面墙就能具备洗涤、切菜、烹调与储物等机能,也扩增了可走动的范围,一切看似简单,却是五脏俱全。此外,在配色上,建议以明亮、简约的浅色系为主,却勿使用过多的装饰,才不会让厨房看起来更加狭小、杂乱。

02.开放式餐厨设计,用玻璃拉门隔绝油烟

小坪数的每寸面积都得锱铢必较,不妨将餐厨空间合并,并以开放式设计增加宽敞感,还能拉近料理与用餐间的距离,若是担心油烟扩散,则可加装玻璃拉门来隔绝,毕竟具有反射效果的材质,即有放大空间的功能,也能让光线、视觉保持通透;或是利用不同的照明设备,巧妙地划分出餐、厨区块。

03. 用餐、料理机能合并,破除坪数限制

欲将餐厨合并,却没多的空间摆下一张餐桌?没关系,不妨设置一个小中岛,除了洗涤、备餐之外,还能充当餐桌;或是透过流理台面延伸出的桌板,作为吧台使用,不但可以清楚划分出热炒与轻食区,当两人同时料理时,也不会太挤,如此灵活的运用,更是破除了小坪数带来的限制,赋予厨房更丰富的机能性。

04.电器崁入柜体,减少厨房杂乱感

减少杂乱感也是放大空间的秘诀之一,这时候良好的收纳机能就很重要了!橱柜设计尽量善用隐藏式门片,将凌乱物品收于门后,使整体变得干净又利落,而且与其将微波炉、烤箱等电器用品,摆在狭小的厨房台面上,不如选择嵌入柜内,但是需在订制柜体前,先丈量好电器的尺寸大小,才能预留足够的摆放空间。

05.善用畸零处与收纳小物,提升厨房坪效

没有多的空间横向发展,那就采用垂直式收纳吧!可以在厨房墙面钉上层板,视需求搭配挂钩、篮子等辅助用具,放置调料及吊挂锅铲,或是搭配时下流行的洞洞板进行收纳,变化出美观又实用的厨房空间,此外,因狭窄不平整,常常被忽略的角落空间可别轻易放过,只要善用转角置物架,也能创造出更多的收纳空间喔!

 
21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