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衣柜材质种类哪种好?买衣柜选哪种材质?

衣柜材质种类哪种好?买衣柜选哪种材质?

2020-11-09 10:05:10 653

有过装修经验的人知道,有时候你喜欢这种材料,但父母却喜欢另一种,双方都各执一词,争论不休。衣柜材质种类哪种好?买衣柜选哪种材质?装饰材料的选择确实是一个烦人和纠结的问题,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板材,如果是衣柜板材,常用的有四种,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第一种:实木

说到衣柜材料,自然是实木的最好,没有过多的粘合剂,更加健康环保,承重力强,安全稳定,而且使用寿命很长,经久耐用。如果木材种类足够好,还可以作为收藏品。不足之处是:价格高;设计款式较单一,颜色单一。

第二种:大芯板

大芯板具有实木板心的胶合板,里面一层是用条状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贴上平滑的面制造而成,表面平滑平整,稳定性强,加工简便,按厚度一般分为三合板和五合板,越厚价格越高,承压力和强度也越强。

但是在生产过程中大量使用粘胶剂,甲醛释放量普遍较高,放置一段时间仍有很强的刺鼻味道,环保标准低。大芯板在制作过程中需要严格的干燥工艺控制和充足的时间进行干燥,才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对工厂生产工艺有较高的要求。

第三种:高密度板

高密度板是将木材或植物等打碎压制加工而成,密度均匀,强度较高,加工较为容易。价格较低,性价比较高。但在生产过程中也使用了较多的粘胶剂,不利于环保;而且比较容易吸水,防潮性不好。

第四种:实木颗粒板

实木颗粒板是将实木打成颗粒,经过高温、高压除菌处理,再用粘胶剂压制而成,保留了一些实木的物理特性,而又没有节子、虫眼等缺陷,可以设计成各种时尚造型。

板内木质纤维颗粒较大,是人工板材粘合剂使用较少的,质地较轻,承重能力缺较强,成本低,性价比高。同时这种板材也是目前国内板式家具的主流材料。

现在大多数人都有几十上百件衣服,为了更好的放置我们的衣服,通常会选择放在衣柜里。而好的衣柜板材,可以较好地保护我们的衣服。所以大家在选购衣柜时,一定要选择好的板材。

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