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瓷砖什么颜色好 厨房瓷砖怎么选择

厨房瓷砖什么颜色好 厨房瓷砖怎么选择

2020-11-03 20:12:08 811

  在家居生活中,瓷砖的铺设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它是一个家庭的“脸面”。比起客厅,其实厨房的瓷砖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厨房瓷砖什么颜色好呢?厨房瓷砖又该怎么选择?

  首先我们来看看厨房瓷砖什么颜色好:

  厨房瓷砖推荐色1

  现在的白色可谓是百搭的瓷砖颜色,又比较耐看,只要用一些其他颜色的饰线,或者花片作为点缀,就会体现出时尚的感觉。

  厨房瓷砖推荐色2

  对于瓷砖颜色的选择,要注意现在深色瓷砖再也不是唯一的选择,其实,浅色瓷砖在很多地方都会使用,而且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

  厨房瓷砖推荐色3

  其他的一些瓷砖颜色,比如苹果绿、浅紫色等一些冷色调瓷砖在装修选材时,也非常流行,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颜色,它们多与白色瓷砖搭配起来,有着良好的装饰效果。

  厨房瓷砖推荐色4

  由于厨房里平常要炒菜、炖汤等,温度比较高,因此厨房瓷砖的颜色最好选择浅色中的冷色调颜色,如白色、浅绿色、浅灰色等等,这样的色彩会令人在高温条件下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凉意。并且在厨房做饭时人容易感到沉闷,浅色调的瓷砖颜色会使人感觉空间扩张了,比较不容易感到压抑。

  厨房瓷砖推荐色5

  厨房是高温环境,选择厨房墙砖的色彩应当以浅色和冷色调为主,浅色调能令人感觉空间在扩大延伸,避免了深色调在狭小的空间里使人感到沉闷和压抑。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厨房瓷砖的颜色挑选有个大概的拿捏方案吧。

  那么厨房瓷砖该如何挑选呢?

  1、瓷砖尺寸规格不宜大

  一般厨房空间面积都比较小,在3-5平米之间,大一点的厨房也就5-8平米。厨房墙壁上有窗有门还有橱柜,贴瓷砖的净面积比较小,为了避免浪费和持续空间的协调性,大家在挑选厨房瓷砖时应当选取规格小的瓷砖,这样铺贴的浪费会很少,会比较好装地漏,避免了大规格瓷砖切割等施工带来的诸多不便。目前,厨房地面砖比较通行的规格以300×300和330×330为主。

  2、.厨房不宜混用墙地砖

  据了解,墙砖属陶制品,而地砖属瓷制品,它们的物理特性不同。陶质砖吸水率大概在10%左右,吸水率比只有0.5%的瓷质砖要高出许多倍。地砖的吸水率低,适合地面铺设。墙砖是釉面陶制的,含水率较高,它的背面较粗糙,这样利于粘合剂把它贴上墙。地砖不宜在墙上贴牢固,墙砖用在地面会吸水太多不易清洁。厨房属于水汽较大的地方,因此在厨房不宜混用墙地砖。地砖最好选用亚光防滑的釉面砖,以防止厨房的汤汤水水让地面过滑。

  3、采光决定瓷砖的类别

  厨房的采光是选取瓷砖的要素之一。厨房如果采光较低,能够选取抛光砖,其表面比较光洁且坚硬耐磨,适合在厨房等室内空间中使用。在运用渗花技术的基础上,抛光砖还能够做出各种仿石、仿木效果。如果厨房较大,采光很好就能够选取亚光砖。其能够避免光污染,维护起来比较方便,在强光照射下对人的眼睛比较好,不会恍眼睛,而且亚光砖的视觉效果也是很好的。

  4、砖要避免使用腰线

  对于小型厨房来说,挑选厨房瓷砖时要避免使用瓷砖腰线,因为狭小的空间使用腰线会令空间显得杂乱、烦琐并且会增加不必要的开支。但可适当铺贴几片花片进行点缀,为厨房添加愉悦、活泼的气氛。反之,如果厨房面积足够大,那么在瓷砖腰线的选取范围上就更加大了!

24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