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还有一种新中式,叫做轻奢的新中式

还有一种新中式,叫做轻奢的新中式

2020-10-22 16:33:44 685

今日我们就来谈谈,现在流行的中式轻奢风格,究竟该如何演绎?

简洁的新中式家具

古典中式家具,多以雕饰繁复,色彩浓重,呈现出庄重、典雅的韵味,但将其运用于现代新中式家具空间,难免令人产生一丝沉闷感,显得十分陈旧。

而且选用造型简洁的新中式家具,将大大消除视觉压抑感。把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结合起来,在精炼古典中式元素的同时,使之简练丰富,“取其神韵,忘其形体”,从而创造出更符合现代人的中式风格。

材料的选择更倾向于多元。

古朴的家常以木质为主,精雕细刻,造型典雅,传递着浓浓的东方美学气息。

而具有轻奢气质的新中式风格,在材料选择上更大胆地加入了一些现代材料,如金属、玻璃、皮质、大理石等,让空间既保留了古典美学,又进行了时尚的现代演绎,使空间的质感更丰富。
 

巧夺天工的装饰色彩。

新中式家具中,轻奢风格,多以深色为主,在黑白灰的基础上,辅以红色、黄色、蓝色和绿色等亮色作为局部点缀,配色更大胆,明快,富有个性,风雅韵味呼之欲出。

正确的留白。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中国有句古语,同样适用于中式空间设计。

恰当的留白,能有效舒缓空间布局,寥寥数笔,泼墨写意,使方寸间自成天地,不经意便可产生虚实相生的视觉效果,给观赏者带来无限的想象。

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