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里卧室的颜色搭配,参考这几点建议,或许能让你装修不再盲目!

家里卧室的颜色搭配,参考这几点建议,或许能让你装修不再盲目!

2020-10-19 15:54:42 686

卧室对于我们来说,是忙绿了一天之后,在安静的夜晚,进行身心自我修复的场所。所以,在颜色的选择上尽量不要选择太过刺眼的颜色,以温和、舒适、宁静为主,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温馨、轻松的环境,千万不要装修得花里胡哨。

都说好的室内颜色不仅能够愉悦心情,还能让你更放松、有助于睡眠。而一些太过浓郁的颜色,会让生活在里面的人长期处在一个很压抑的环境,这对身心都是很不利的。

所以,很多人在装修卧室的时候,都会很仔细地考虑配色的问题。

那么,想要选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颜色,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条件:

暖色调为主

一般来说,卧室是我们睡觉的地方,所以一天之内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卧室度过的。而家庭又是以温馨、清新为主,那么我们在考虑颜色的时候可以选择淡黄色、白色、浅咖色等为基色比较好。因为这类颜色没有什么攻击性,能起到一个很好的搭配作用,更能与各类不同的风格搭配,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

颜色不需要过多

虽然说撞色是个很好的时尚设计,但是花里胡哨、颜色过多未必就是好事。这样看起来颜色跳跃性太大,影响美观。而且还需要考虑视觉上色彩搭配的和谐效果,包括与卧室的衣柜以及其他的设计摆件的搭配。

所以,尽量选择1到3种左右的颜色为最佳。

这里有一个关于色彩搭配的黄金比例:6:3:1仅供参考。其中“6”为背景色(一般是墙面、地板、顶部);“3”为搭配色(类似于家具的基本色系);“1”为点缀色(装饰品的颜色)。这样做可以让家里主次分明、色彩协调。

整体的背景色

这个首先需要选定卧室整体背景的颜色,如果选定的背景色是浅蓝色,那么卧室的整体摆放设施也可以考虑同类型的色系。但是整体背景的颜色建议不要太过凌厉或者压抑,不然会在潜意识里影响到睡觉之人的情绪和睡眠。

个人偏好的颜色

卧室同样是一个人的私人空间,那么如果自己有喜欢的颜色刚好也复合卧室颜色考虑的范畴,那么就可以考虑进去。这样不仅能满足自己的审美偏好,更能让自己心情愉悦。

采光和朝向问题

我们都知道,每个房间朝向不同的话,采光度也不尽相同,色彩搭配也会随之变化。因为朝南的房屋日照时间偏长,房间温度高、采光也更好,用冷色调更舒适一些,朝北或西晒的房间日照短,用暖色调更能打造温馨效果。

其实,自己能把握一定的色彩搭配美学之道,才更能在自己的家居中搭配出自己喜欢的效果。比如下面这些:

淡蓝色的卧室:淡蓝色的墙面搭配灰蓝色的美式家具,显得优雅而清新,具有安抚身心疲惫的效果。

白色和粉色撞色卧室:这样的墙面再加上木质斜纹人字形铺满的地板,就会显得很大气、很高档时尚。再配上深蓝色的单人座椅,当阳关照射进来的时候,会显得更加唯美。

床头墙的搭配:床头墙与床铺形成灰-白-灰的层次过渡,结合不对称的床头布置,在提升活跃度的同时,也将高级灰的低调优雅发挥到极致。

或者搭配:浅灰绿色,那么就建议搭配深蓝色床头靠背和素净的床品,以水墨装饰画的轻柔,引出安静悠闲的舒适感。

40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