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节能灯具有哪几种 节能灯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

节能灯具有哪几种 节能灯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

2020-10-15 15:07:53 703

  灯具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小编多说,从环保的家度来说,现在很多家庭都会选择选购节能灯具,但市场上的节能灯具产品琳琅满目,要想买到优质的节能灯具,还要花一定功夫,那么,下面小编就教教大家该如何选购节能灯具。

  节能灯具的选购方法是什么?

  1、依照空间与照明亮度

  灯泡功率过大浪费电能,易发热,有可能引发各类事故。一般来说,15—18m²照明用灯光在60—80m²;30—40m²在100—150W;40—50m²在220—280W;60—70m²在300—350W75—80m²在400—450W;通常卫生间的照明2W/m²就可以了,餐厅和厨房4W/m²足够了;而书房和客厅要大些,8W/m²;在写字台和床头柜上的台灯可用15—60W的灯泡,最好不要超过60W。

  2、考虑显色度

  指灯光对物体的还原特性。良好的显色性,意味着在此灯光下的物体颜色更接近中午日光下的颜色。选择三基色水涂荧光粉灯管,可滤除更多的紫外线,其寿命长、显色度高。

  3、看整流器

  与传统的电感整流器相比,电子整流器启动时间快,频闪较少,从而消除了功率损耗和眩光,让整流器不再发生“呜呜”的声音,可节电30%左右,同时还更好地保护了视力。

  4、灯具面罩材料

  目前,节能灯具的常用面罩材料有PA(聚内烯)、PVC(聚乙烯)和玻璃等。相比较来看,PA材料透光度高、轻体、防紫外线和抗老化能力强,耐热性能好;pvc透光度较差,玻璃材料过于厚重,且不具防紫外线能力。

  5、使用寿命

  国际标准要求节能灯具的使用寿命必须达到5000小时。

  6、认准品牌

  专家提醒消费者,买节能灯要首选知名品牌,并确认产品包装是否完整,标志是否齐全。外包装上通常对节能灯的寿命、显色性、正确安装位置做出说明。打开包装后,节能灯上还应有一些必要的标志,主要有电源电压、频率、额定功率,制造厂的名称和商标等。

  7、现场试灯

  除了注意参考标志之外,在选购时,最好现场试灯。具体方法是,装上一个冷态的灯,手离开灯,接通电源能一次点亮者的好。让灯工作几分钟,观察其温度升高时,灯的上方是否有异味,最后要看一下断电后灯体的温度,温度越低越好。

21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