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抽油烟机怎么选购?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抽油烟机怎么选购?

2020-10-15 15:04:44 931

  现如今,抽油烟机几乎快成了厨房的必备电器,特别是对于开放式厨房来说,抽油烟机更是不可缺少,因此选购一台质量好的抽油烟机是至关重要的,那么,下面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抽油烟机选购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抽油烟机怎么选购?

  1、欧式与中式

  中式抽油烟机又按柜罩来分,可以分为浅罩式、深罩式、柜罩式。浅罩式与柜罩式由于吸油量同外观等种种原因,己经开始逐步退出市场。而深罩式由于式样外观好看,价格适中,所以市场上多以这种深罩型烟机为主。

  2、侧吸式和直吸式

  侧吸式抽油烟机指的是风柜的进风口及风轮在垂直面上,出风口在水平面上,侧吸是利用内腔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烟气缓冲区,产生一定的风压,排出烟气的压力较大,速度快、彻底,且油路控制较好。直吸式是风柜的进风口及风轮的摆动方向在水平面上,出风口也在水平面上。

  3、不脱排和脱排

  不脱排指的是抽油烟机初期最简单的那种,仅是装上了个风扇,单纯地将油烟吸走排出。而脱排指的是油烟分离,使用过滤网等各种技术使得油烟分离,分离出来的油多流入集油杯内,般都可以在外面看到滤网和集油杯。

  4、注意抽油烟机的电机

  抽油烟机最重要的部件是电机,选购时注意选择滚珠轴承的电机,这样的电机寿命长;要选用全金属喷塑的扇叶,这样的扇叶结实耐用,平衡性稳定,更有利于油和烟的分离。同时,要反复按动抽油烟机电机开关,比较一下电机启动及关闭后的运转声音,杂音越小越好。

  5、风机并不是越多越好

  大多数抽油烟机都安装了一个风机,但也有的抽油烟机安装设计有两个风机。实际上,不管是一个还是两个风机,排出的气体均走同一烟道。如果左右风机同时运行,由于转速不可能保持一致,两个风机排出的气流就有可能发生碰撞,会增力日抽油烟机的耗损。所以,不建议选择两个风机。

  6、选择功率大小

  根据你家里的情况来决定选择功率的大小。如果人口不多,家庭成员口味清淡,烹饪时不需要大油大火,那么做饭时就不会产生大量的油烟,电机功率小一点也是可以的。消费者可以用手试验,即打开抽油烟机,把手放在进风口附近,感觉是否有倒风现象;把手放在出风口处,感觉一下风力的大小;把手放在抽油烟机的螺丝和接缝处,检查一下是否存在漏风现象,不倒风、不漏风和风力大的抽油烟机产生的负压均匀而且高,抽烟效果就好。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