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为什么不能做墙排水?墙排水和地排水哪个好?

为什么不能做墙排水?墙排水和地排水哪个好?

2020-10-13 17:22:10 2798

在进行室内装修的过程中,要做好水电的施工,很多朋友们在进行墙面装修的时候,对于墙排水可能并不太了解,有些朋友们认为新房不需要做墙排水,不然的话肯定会影响到室内的整体装修效果,那么为什么不能做墙排水墙排水和地排水哪个好?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吧。

为什么不能做墙排水

现在的新房基本上都是地排水,把它改成墙排水,需要加两个弯头,最终把排水管改成水平的。墙排水的缺点,也就由此产生。弯头的存在,使得墙排水更容易堵塞,特别是长头发,很容易卡在弯头里。水平排水管,则会导致排水速度降低。这也是不能做墙排水的原因。

1、墙排水方式是先进的排水方式,管道不穿过楼板,而是在同一楼层内又称同层排水横向铺设,最后集中到下水管的“三通”上排出。

2、墙排水一般是为了配合使用挂式手盆或手盆下部空间通透柜盆,相对地排来说美观很多,没有卫生死角,墙排水会增加两个90度弯,从墙里连接到排水管道, 增加了弯头,排水速度有可能减慢。

墙排水和地排水哪个好

墙排水无疑是更加美观的。一方面是可以减少卫生死角的出现;另一方面是,现在市面上比较好看的浴室柜有好多都是挂墙式的,如果是地排水,那下水管道就会直接裸露在浴室柜下面,多难看啊。用墙排水,管道直接在墙面处接出,美观度能够得到保证。

1、墙排水,就是指排污口横向排水入墙,入墙后先转个弯再进入地排水口。而地排水,就是排污口直接竖向和地排水口相连接。

2、业主家卫生间原本就是地排水的,这也是大多数卫生间最常采取的排水方式。但是地排水直接接在地上的排水口,容易产生卫生死角。像我们平时经常能够听到下水管道的水响声,也是因为是使用了地排水,水流穿过楼板,顺着管道流下而产生的噪音。

3、如果使用了地排水,像马桶移位,洗手池改变安装位置什么的,就比较麻烦了,稍微差点功力,可能就会导致后期使用出现漏水等不必要的问题。并且,要是楼上的住户家管道破裂漏水了,你家肯定也不能幸免。

4、墙排水的出现,就弥补了很多地排水的缺点。墙排水直接走的是自己家的墙体,也就不用过多的穿过楼板。自家的水管出现了问题,基本上也不会波及到楼下邻居。

对室内墙面的装修,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规划工作,多了解一下相关的装修知识,保证室内装修的质量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不能做墙排水及墙排水和地排水两个好的相关介绍,大家在施工的过程中要了解一下施工的方式,找专业的师傅来进行施工。

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