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卧室要留网线接口吗?

装修卧室要留网线接口吗?

2020-10-13 17:19:46 747

现在网络基本上已经普及到家家户户了,所以许多业主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也会考虑到网线的安装问题。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路由器的出现让人们在没有网线的情况下使用上了无线网络,所以也有部分业主认为家里面根本没有必要预留太多的网线接口,那么,卧室里到底要不要预留网线接口

一、接网线和使用路由器的优劣势对比

1、接网线

网线的网络比较稳定,如果是接网线的话,平时上网就更加的流畅,还有一些对网速要求比较高的情况下,也能稳定不掉线;不过接网线的话,需要开槽穿线布线,会多多少少增加一点成本,稍微麻烦一点。

2、使用无线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安装比较方便,现在大部分无线路由器已经具备了很好的穿墙功能,而且现在有流行了2.4G和5G并发的路由器,信号十分好,关键是,省事儿呀!不过,路由器相对网线来说,稳定性还是差一点,毕竟中间的信号是有衰减的。

二、卧室里要不要单独接网线,预留网线接口呢?

建议预留!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现在对网络的网速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但是后期呢?如果后期需要网速较好、较稳定的情况下,那么再另外接网线,只能接明线了,那么就影响了房间的美观性,还不如当初走水电的时候,直接把网线接到卧室里面就好了。

对网速稳定性要求比较高的情况也很多,比较有代表的就是网络游戏。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