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房装修,这11个设计能提高生活质量,干活更加麻溜

新房装修,这11个设计能提高生活质量,干活更加麻溜

2020-10-13 09:55:53 650

装修装修,不管是老房子翻新也好,还是新房装修也好,装修不仅是把家装的好看漂亮就完事了,还要让整个家变得实用起来,精心的设计才能让生活过得更加的美好,今天就给大家带来这些让人赞不绝口的设计,装修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安装上,能让生活有质的飞跃。

1、厨房垃圾桶

厨房垃圾桶放在地面上感觉非常的碍事,而把垃圾桶放在橱柜,做成隐蔽式的垃圾桶是更加不可取,因为很容易滋生细菌,特别是夏季的时候,要是忘记倒了就会生虫非常的恶性,臭气熏天的。所以可以买挂在柜门上的垃圾桶,切菜的厨余垃圾直接一推就可以进垃圾桶里面了,也不用转个身走来走去的,非常的方便。

 

2、橱柜拉篮

首先一个是厨房吊柜,因为高度的问题,收纳的时候拿放东西都会非常的不方便,而且整个吊柜非常的大,但是收纳却被浪费掉了很多,所以厨房的吊柜需要安装一个上下拉篮,手一伸把篮子拉下来即可,拿放收纳物品使用起来也会非常的方便。还有就是转角处的柜子,也会浪费掉很大的收纳空间,所以也可以安装一个转角拉篮。

 

3、玄关鞋柜

鞋柜的设计要有换鞋的凳子,要不然天天换鞋的时候弯着腰,容易摔倒,特别是家里有孕妇和老人的,更加需要换鞋凳了。还有就是鞋柜上的挂钩,每次回家包包、围巾、外套,可以直接脱下来挂在上面。

 

4、一键断电开关

现在家里的电器非常的多,还有各种的灯饰,每次上班出门都会忘记关,所以门口的位置真的有必要安装一键断电开关,只要按下这个开关,就再也不用着急忙慌的找哪个电器有没有关,哪个灯饰忘记关了。

 

5、卫生间风暖

天气炎热的时候上一次厕所,真的会满头大汗的,你们有没有体验过蹲个厕所,全身衣服湿透的,真的挺难受的,所以卫生间还是建议安装风暖,夏天的时候可以当风扇使用,非常的凉快。冬天的时候洗澡也用得着。

 

6、燃气热水器

比起电热水器来说,想什么时候用热水都可以使用的到,即开即有热水,比起要等十几分钟的电热水器,而且小储蓄罐还不够2个人洗澡的,真的强很多。

 

7、智能马桶盖

家里有孕妇的还是要买个智能马桶盖的,上厕所的时候不需要弯腰去翻盖,冬天的时候马桶盖还可以自动的加热,体验感非常的好。而且还有水洗模式,直接可以告别厕纸,水冲洗完很干净还能自带烘干,对妇女老人真的干净卫生还方便。

 

8、遮光窗帘

现在很多人都会上到夜班,然后到了白天才会休息,或者周末的时候需要睡懒觉,有些对光非常敏感的真的非常讨厌太阳,刺眼的光照的人都没办法睡觉,所以卧室的窗帘要装遮光窗帘,最好是一层纱窗一层遮光。

 

9、厨房开关插座

厨房的电器插头都是3头的,而且这种插头插进去都是非常的紧,来回插拔都不是非常的便捷,特别是有时候手还是湿的,就更加的危险了,所以厨房的插座要装独立开关的那种,不用拔插头都可以关闭小电器的电源了,安全方便快捷。

 

10、台面挡水条

不管是厨房台面还是卫生间的洗漱池台面,都可以装挡水条,特别是厨房天天使用的,做一次饭洗菜洗碗水都会搞得满地都是,然后走来走去的,又容易滑倒又容易脏的,天天都要拖地真的会很烦,所以前后左右都要做好挡水条。

 

11、智能控制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也越来越多人喜欢装全屋智能系统,如果没什么钱的也可以简单的安装一点,如智能音响可以控制家里所有带有红外线的电器,夏天下班回家前,直接手机控制把家里的空调打开,真的很爽哟。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