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餐厅装修不仅要颜值高还要实用,这些细节你要多注意

餐厅装修不仅要颜值高还要实用,这些细节你要多注意

2020-10-13 09:50:38 723

餐厅装修不仅要颜值高还要实用,这些细节你要多注意

都说“民以食为天”,一个好的餐厅设计不仅可以提升就餐时的氛围还能彰显家的品味和格调;你也一定羡慕过那些别人家的餐厅吧,如何打造一个高颜值又实用的餐厅呢,注意这些细节你也可以拥有别人的羡慕。

一、餐桌怎么选?

餐桌可以说是整个餐厅的主角了,餐厅的大小和常用餐人数决定了餐桌的尺寸:

1、一人独居:一人独居的情况往往出现在公寓或者一居室户型中,餐厅不是很大所以一般餐桌的大小不要超过1200mm即可,这样不管是用餐还是日常当作书桌使用都可;或者也可以选择直径在800mm以内的圆桌,按照设计风格选择一个合适的款式也是不错的。

2、二人世界:小情侣或者新婚夫妻的二人世界一般在选择餐桌的时候可以考虑1400—1600mm长度的餐桌,这个长度不仅可以满足两个人使用还能兼顾以后的小宝宝或者父母偶尔来小住一下。

3、常用餐人数大于4人时:如果餐厅有足够的空间可以选择1600mm长度以上的餐桌,这样才不会拥挤。

餐桌的常规尺寸:

1、小餐桌容纳4人:长*宽*高:1500mm*750mm*750mm;

2、中等餐桌容纳6人:长*宽*高:1800mm*800mm*750mm;

3、大餐桌容纳8人:长*宽*高:2400mm*900mm*750mm;

餐桌类型:

1、圆形餐桌:对于中小户型的家庭来说,直径在1100—1200mm左右的圆形餐桌即可,可以容纳8个人左右同时就餐;

2、长方形餐桌:这是相对用得比较多的款式,需要注意的是宽度最好能在750mm以上,最好不要低于700mm不然不方便放碗盘也容易面对面碰脚;

3、卡座:小户型经常会选择做卡座,可以根据实际空间大小进行尺寸定制;

4、折叠桌:对于空间实在有限的户型来说,可以选择折叠餐桌,在不使用的时候收起来,灵活方便又能节省空间。

二、餐厅吊灯怎么布置?

灯光用来烘托氛围是最好的了,一般面积不大的餐厅可以选择一盏吊灯用来照明即可;不过,多盏吊灯的形式也是比较流行的,可以营造不一样的就餐氛围;也可以加入辅助灯光比如射灯、筒灯或者灯带用来调节气氛。

三、餐边柜怎么选择?

餐边柜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具备收纳、展示、分担厨房收纳压力等等作用,既能装饰空间又能保持餐厅的整洁美观。

餐边柜可分为成品餐边柜和定制餐边柜:

1、成品餐边柜一般为矮柜或者中等高度,尺寸不会太大,装饰感较强同时也具备简单的收纳功能;

2、定制餐边柜的尺寸可以根据实际定制,但是相对价格也略高,收纳空间和款式的选择范围都比较大。

四、餐厅墙面如何装饰?

餐厅大面积的墙面如何装饰处理也是直接决定了整个餐厅的格调;

1、刷有色漆:如果不喜欢大白墙,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刷一个有色的墙面,简约又清爽;

2、装饰画:不管墙面是什么颜色都可以用装饰画来减弱墙面的单调感,但是数量不宜过多避免拥挤混乱感;

3、置物架:小的置物架、层板架装饰墙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起到了装饰作用还能略微的收纳;

4、其他装饰:可以选择圆盘、流苏或者一些其他的装饰品都可以减少墙面的单调,但是一定要避免杂乱出现。

我们都是食人间烟火的凡人,餐厅不仅是一个解决温饱的地方还是一家人聚在一起享用美食的地方,所以给它一个格调一个氛围,也给自己一个温暖。

360